人氣 58464

把陸資當房市解藥?顏炳立4個字打槍

#多空 #政策 #顏炳立 #陸資 #炒房

好房網News林美欣/整理報導

開放陸資來台投資房產是台灣房市解藥還是毒藥?近來這個議題又在引起熱烈討論,有建商舉雙手贊成,但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卻說「萬萬不可」!

大陸富豪的掃貨財力不容置疑,從歐洲到美國、加拿大,到澳洲、紐西蘭…大陸有錢人無所不買也炒高當地房價,但近2年中國大陸對於資金外流控管趨嚴,中國富豪們的買盤在世界各地退潮,也使得歐美多國房價跳水,如今台灣低迷的房地產市場,是否也可寄望於陸資來活絡?

顏炳立認為全面開放陸資來台買房地產「萬萬不可」 (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高雄 亞洲新灣區 亞灣區 建案 推案量 工地 推案 (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我不建議」!顏炳立在電視節目專訪中以4個字直接了當的表達了他的想法。「台灣的池子真的很小,經不起人家的摧殘」,他解釋,只要大陸資金走過之處,幾乎房地產都大漲,今天要是開放大陸來買的話台灣就倒了,台灣人就要住到金門、馬祖、澎湖跟龜山島了,「我們一年商用不動產的量也不過人家上海一棟樓的交易量,「他們甚麼東西都很大的。」

顏炳立認為,唯一可行的是把有力外資引進投資企業、設廠,創造就業機會,或是「有限制的開放買豪宅」,全面開放「萬萬不可,要戒急用忍」,否則他到處都買「你輸他的」,因為比起香港、中國大陸,台灣房價相對低檔,等到房價炒高,拍拍屁股走人,留下爛攤子給誰?因此,他認為不管藍綠,執政者應該不會隨便開放,也不能毫無限制的開放。地方首長要開放陸資買房地產「是煙火不是柴火」,開放觀光可以,買房地產「免了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