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0341

建商不會告訴你 「窗戶」漏不漏水全看這

#居家 #漏水 #壁癌 #抓漏 #裝潢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為什麼新買的房子也會漏水?設計師表示,受到施工工法的影響,許多新的建商在蓋窗框時「裡面沒有擠水泥」(將水泥擠壓實,依照施工工法俗稱為"崁縫"),因此抗水性可能較差,建議民眾最好要求工班「擠水泥、外面再打矽利康」加強抗水性,此舉更能連帶增強窗框的使用年限。不過建商則反駁說,沒有所謂的「擠水泥」一詞,建商澄清蓋窗框時都會施作崁縫,甚至窗框邊還會施作塞水路工程,把金屬和水泥兩種不同建材用矽利康結合起來。
 
 
窗戶施工方法改變,想要提升抗水性,「記得要求崁縫」。(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窗戶施工方法改變,想要提升抗水性「記得要求擠水泥」。(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每逢下大雨,窗框總是滲水好煩人!室內設計師錢毅在TVBS《地球黃金線》表示,其實受到施工工法的影響,許多新的建商在施作窗框工程時,裡面並沒有擠水泥,導致窗框的抗水表現相對不佳,不過錢毅強調,「這只是工法不同,不是偷工減料」。
 
室內設計師錢毅上TVBS節目
 
錢毅建議,民眾若有重新施作窗戶工程的機會,最好要求工班要在裡面擠水泥,並在外層打矽利康,如此施作方式能大幅提升窗框的抗水表現,也能延長窗框的使用年限,「這種窗框敲起來會是實心的」。
 
依照錢毅所稱的「擠水泥」,好房網特地詢問劉姓建商,建商則澄清沒有「擠水泥」一詞,其實稱為「崁縫」,劉姓建商表示,如果沒在窗框上崁縫,裝窗戶時反而會壓壞窗框,沒有建商會這樣做,不用等颱風來,窗框就會漏水。劉姓建商還解釋,一般外牆窗戶崁縫完,還會在窗框外緣上施作防水層,再貼上外牆磁磚,確保外牆窗框不會滲水。甚至,窗框邊還會施作塞水路工程,把金屬和水泥兩種不同建材用矽利康結合起來,讓漏水機率降到最低。
 
此外,室內設計師王重元接受TVBS採訪時也指出,不少民眾以為換了新的氣密窗,就能解決原本的漏水問題,但其實因為氣密窗都是鋁製的,不像一般窗戶有黑色膠條加強,因此強風來襲時,鋁窗會微微的彎曲,出現「換氣密窗還是滲水」的情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