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519

大安區海砂屋搖搖欲墜 還有四戶不同意都更

#政策 #海砂屋 #都更 #全家福社區 #共同負擔比例

好房網news記者段佩宜/台北報導

都更推動不是一件容易事,台北市大安區臥龍街全家福社區被鑑定為海砂屋後,都更程序還沒走完,近日就發生住戶家中天花板無預警崩塌事件,住戶人心惶惶盼都更程序盡快進行,但目前尚有四戶繼續不同意。

台北市都市更新處表示,四戶不同意戶主要是對於都更後的「房屋價值」與建商未達成共識,住戶認為「共同負擔比例」的價格不合理。淡江大學產業經濟學系副教授莊孟翰曾發文說明,都更與房價浮動息息相關,通常都更戶總希望共同負擔費用能夠盡量壓低,但如果碰上景氣下滑,房屋價值沒有預期的高,建造成本也壓不下來時,建商和都更戶之間談判就容易破局。

臥龍街全家福社區都更案即將於3月進行聽證會,目前尚有四戶反對。(好房網資料中心)

臥龍街海砂屋都更案。(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全家福社區於民國74年完工,並於民國104年判定為海砂屋遭列管,共計80戶。臥龍街海砂屋重建自救會主委林同聲曾受訪表示,都更審議已經開始進行,但仍需要經過「聽證會」、「審議會」流程,同時感嘆,是不是要等出人命才要加速流程?

台北市都更處簡瑟芳總工程司表示,今年3月上旬將召開聽證會,屆時律師、建築師等專業人士,將一起審核「共同負擔比例」的合理性,盼能達成雙方共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