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712

房價差不多又有台鐵 首推樹林而非汐止是因為......

#樹林區 #三峽區 #汐止區 #買房 #購屋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在挑選房價差不多的地區時,交通與生活機能就成了下手的關鍵。最近一則PO文在PTT「Gossiping」板上掀起熱烈討論,一名網友表示,新北市汐止、樹林、三峽這三個地方,因為房價相近,如果要買房的話,應該優先選擇哪邊?
 
原PO以「樹林vs.汐止vs.三峽」為題,指出這三個地方的房價,大約落在一坪20萬至30萬左右,不過三者到台北市的距離,「樹林三峽算第二環,汐止算第一環」,也就是他認為汐止距離台北市最近,似乎是最好的選擇。
 
網友認為汐止在三者中距離台北市最近,似乎是買房最好選擇,結果被其他網友勸退。圖/好房網資料照
 
PO文一出,多數網友意見卻跟原PO相左,都認為最先淘汰的就是汐止,因為氣候太潮濕,「肯定不會是汐止,跟基隆一樣一天到晚下雨心情就差」、「汐止太常下雨了,只是離台北很近」,不過也有網友認為住汐止不錯,光是有科技業聚集就贏很多。
 
至於呼聲很高的樹林,網友則是認為機能不錯且也有台鐵,搭火車到台北市的時間比汐止更快,「樹林到北車搭火車只要16、17分鐘,離台北根本很近,汐止到北車要20分,比樹林還久」、「樹林吧!沒什麼缺點」、「樹林不錯,進出台北、桃園皆方便」、「如果往台北市我會建議樹林有火車,三峽要等捷運通去北市才會方便」、「樹林有火車站,近國道三號,往返亞東捷運站公車多」。
 
地產專家張欣民曾指出,樹林火車站周邊發展興盛,附近商家眾多,任何需求都能在這裡滿足,再加上秀泰影城進駐,讓該處如虎添翼,但房價並沒有大幅度上升,因此想買到便宜的房子可以來這邊找。而購屋族群除了小資族外,通常以當地自住戶為主,較少投資客與外來客。
 
根據內政部資料,由實價登錄網站整理出的實價登錄數據顯示,以汐止精華地段汐止站和汐科站周邊來看,近一年的10至20年的中古大樓,平均單價也要32至35萬元;而樹林火車站周邊,10至20年中古大樓單價則為23至27萬;至於三峽北大特區,10至20年中古大樓單價落在25至29萬左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