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36

挑對枕頭 符合這3點很重要

#居家 #枕頭 #睡眠 #姿勢 #物療治療 #床具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人家常說站要有站相,坐要有坐相,現在物理治療師告訴你,躺也要有「躺相」,若是沒有挑選到適合自己的枕頭,小心一覺醒來,不但身體沒有休息到,一個晚上的錯誤姿勢還讓你這裡痛那裡痛。

枕頭的挑選也關係健康與睡眠品質,是否適合也很重要(永慶居家中心提供)臥室 臥房(永慶居家中心提供)

良好的睡眠品質能幫助身體修復,也是頸椎能夠好好放鬆休息的時刻,但如果選用的枕頭太高、太低,或是不用枕頭,造成頸椎懸空,頸部肌肉為了發揮支撐作用,一整晚維持在緊繃狀態,醒來可能會落枕、偏頭痛,長期甚至會頸椎病變, 物理治療師「三個字」於網上節目強調,枕「頭」枕的不只是頭,必須連脖子一起枕到,以免緊繃痠痛。

而枕頭「高枕無憂」,也不是越高越好,據早安健康網報導,仰躺時頸部的角度應為10-15度,根據這個範圍,再調整出側躺時最舒適的高度。此外,人會隨著高矮胖瘦等體型變化,或是老化所產生的骨骼變形,而需要適時改變枕頭的高度,所以枕頭不是一顆睡到底,必須留意自己身體的變化來調節枕頭。

日本整形外科院長山田朱織也在自己的書中指出,睡眠的品質有部分來自於睡夢中能否順利地翻身,因此舒適的枕頭必須要有一定的硬度,以免整顆頭陷進去,妨礙血液循環,像是羽毛枕就過於柔軟,且用久容易塌陷,另外還有一些是填充塑料、穀物的枕頭,在使用的過程中,裡面的內容物會逐漸歪向一邊,造成頭頸移位,翻身卡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