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31

避開4種房 不怕震壞房價

#租售 #中古 #居家 #買房 #地震 #防震 #抗震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日前台東縣淺層地震,導致花蓮玉里一棟3層樓透天倒塌,讓民眾重新省思,買房雖首重機能與環境,但建築結構的安全性也相當重要。房仲業者指出,建議民眾購屋時可參考四項指標,包括建商及營造商是否有信譽,購買標的物是山坡地、水岸或海濱住宅,需注意地層、施工及保護措施是否完整。 
 
以建築結構來說,分別有鋼筋混凝土(RC)、鋼骨鋼筋混凝土(SRC)、鋼骨構造(SC),依防火隔音、地震晃度及結構特性建構,目前市場以鋼筋混凝土最為常見。
 
台灣位處地震帶,買房前應多評估房屋結構安全、地質狀況等,避免震壞房價。圖/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房市 街景。圖/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除了買房除了上述四項指標之外,東森房屋研究中心經理葉沛堯指出,地震險也是一大保障,地震險是附在火險內,以選配方式供民眾評估選擇,一般分別有地震基本險、擴大地震險、超額地震險、輕損地震險等選項。
 
而各選項差異在其承保範圍及承標的,部分地震險是有包含不動產與不動產內的裝潢及動產,保險金額及理賠認定依各家公司及各案重建成本不同而異。
 
家中裝潢部分,葉沛堯表示,應以較無傾倒顧慮的固定式為主,居家裝飾也需慎選擺放位置,同時採用安全係數高的水電、瓦斯設備;若購買產品為夾層屋,夾層部份切勿承載過重,購屋前功課做足更有保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