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65

樹林這社宅鄰近捷運G16站 最快2023年開工!

#地方 #政策 #國家住都中心 #社宅 #新北 #樹林 #樹德安居 #2023年開工 #捷運 #G16站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國家住都中心持續在全國各地推動社會住宅興辦,朝第二階段社宅興辦8萬戶目標前進;在新北市樹林區部分,國家住都中心規劃「樹德安居」社宅案,統包工程即日起已公告上網招標,截止日為今(2022)年7月22日,若招標順利,預計2023年中就可開始動工。
 
目前國家住都中心在全台灣社宅累計已決標戶數達16,195戶,北中南都持續推動中,目標今(2022)年底決標戶數可達3萬2千戶。而現有的地方社宅數量加上中央直接興辦戶數,再加上旅館轉社宅的數量,預期今年底社宅數共可達8萬~8萬5千戶左右。
 

 

新北市樹林「樹德安居」社宅統包工程若招標順利,預計2023年中可開始動工,該基地位於樹林區大安路與文化街交叉口。圖/google map
新北市樹林「樹德安居」社宅統包工程若招標順利,預計2023年中可開始動工,該基地位於樹林區大安路與文化街交叉口。圖/google map

 

 
國家住都中心指出,「樹德安居」社宅共有A、B兩基地,面積約2,573坪(0.85公頃),基地位於樹林區大安路與文化街交叉口,A、B基地隔文化街南北相望,面向山景、樹景,具備自然生態機能。 該案基地鄰近未來捷運萬大線二期樹林線的站點,此捷運線將在樹林大安路、樹人家商區域設站,因此未來交通更加便利。
 
「樹德安居」基地鄰近捷運萬大樹林線二期(G16站)、樹林火車站及後站商圈、區公所、醫院等公共設施,為行政區中心,生活機能相當方便。本案也將規劃日照中心及托嬰中心,提供老幼世代間融合服務,建立全齡宜居的社區環境,照顧不同世代族群,讓居民可以安心成家立業。國家住都中心規劃樹林此社宅案預計將興建570戶、2027年完工;房型比例部分,套房、二房、三房為5:3:2,套房、二房、三房數量各約285戶、170戶與115戶。
 
樹林、三鶯地區的房價近年上漲明顯,新北市政府地政局統計最新一期新北住宅價格指數,其中樹三鶯地區住宅價格指數年漲幅來到13%,上升最多;新北市地政局地價科科長歐彥熙表示,三鶯線捷運建設持續興建中,工程進度順利,帶動鄰近區域如樹林以及鶯歌、三峽的房價都有上升趨勢。
 
目前樹林不少新建案開價已來到1坪30幾萬至4字頭,甚至也有5字頭的新案,對於想在樹林當地購屋的民眾負擔頗重,對樹林在地居民來說,這樣的新建案價更是相當驚人,因此興建社會住宅照顧年輕族群、小家庭及弱勢民眾已刻不容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