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664

想買醫療宅 這兩間還有「2字頭」!

#多空 #醫療宅 #2字頭 #房價 #醫院 #永慶房屋 #謝志傑

好房網News編輯唐主桂/綜合報導

 

醫院近年擺脫嫌惡設施,成為退休族心中一個購屋指標,不過在台北市想要買到醫療宅,除了萬芳醫院周邊,其他每坪至少都要50萬元起跳,不過如果把範圍放寬到新北市,汐止國泰醫院和三峽恩主公醫院,都可以買到2字頭的醫療宅。

 

永慶房屋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新北市1-8月成交的醫學中心及與區域醫院周邊住宅價量,比起台北市的醫療宅,價格親民許多,最貴的新店耕莘醫院每坪46.4萬,只比萬芳醫院略高一些,其他醫院周邊甚至還有2字頭房價。

 

汐止國泰醫院及三峽恩主公醫院周邊,都還有2字頭的醫療宅。好房網資料庫照片汐止區攻略,國泰醫院。(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單價親民的恩主公醫院及汐止國泰醫院,每坪僅需約24.1萬及29.1萬,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恩主公醫院位於三峽,未來三鶯線通車之後,有望帶動房價成長。而汐止國泰醫院周邊雖僅有汐止火車站,但附近建成商圈已相當成熟,生活所需皆可在商圈中滿足。

 

至於成交量部分,成交最多的是位在三重區的聯合醫院三重院區,共有265件,平均單價為每坪37.9萬,其次為位在中和區的雙和醫院,成交222件,平均單價為每坪35.7萬,而耕莘醫院周邊雖然每坪要價46.4萬,仍然止不住買氣,1-8月累積187件成交,成交量排名第三。

 

謝志傑表示,聯合醫院三重院區位於交通要道,前往周邊的行政區皆十分方便,且鄰近三重綜合體育館,雙和醫院目前雖無鄰近捷運站,但捷運萬大線正在施工中,對於此區交通是一大利多,且鄰近錦和運動公園,周邊也有Costco、家樂福等大賣場,生活機能良好。

 

至於耕莘醫院,謝志傑認為它位於新店區較早期發展的區域,除了近期發展較為熱絡的小碧潭站周邊外,多是屋齡30年以上的公寓,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央北重劃區也鄰近耕莘醫院,未來發展值得期待。

 

新北市還可以找到2字頭房價的醫療宅。永慶房屋提供新北市還可以找到2字頭房價的醫療宅。永慶房屋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