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759

聽了好心動? 這些銷售話術不能信

#銷售話術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陳欣怡/整理報導

聽到房市銷售人員一張嘴說得天花亂墜,購屋族時常招架不住,容易相信銷售人員的話術,在衝動之下就購屋,但買房後才發現,原來實際住起來,和銷售人員口中形容的情況,差了十萬八里遠,因此在購屋時,要特別小心銷售人員的這些話:

 

離捷運3分鐘,5分鐘到鬧區,樓下就是公車站。

 

銷售人員為了讓數字好看,廣告打著「離捷運3分鐘」或是「鄰近公園綠地」,但實際上要搞清楚是用哪種交通工具,購屋人以為的3、5分鐘或許是步行距離,然而實際上建案廣告是以「開車」去才會3分鐘,並以「直線距離」或一路都是綠燈來計算,可能還得繞遠路。

為了成功推銷房子,房市銷售人員常用話術吸引買氣。(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江翠北側重劃區是近幾年大台北房市要角。  楊欽亮 / 攝影

 

含車位的單價。

 

廣告打著「超低價!每坪XX萬元」,但實際可能是「含車位」的單價,斗大標題寫著「每坪只要20萬元」, 但很可能是包含房屋實際坪數和車位,例如30坪的房屋以及80萬的車位(坪數10坪),總價800萬元,但車位不能住人,不該將車位列入坪數範圍。

 

買屋送家電裝潢。

 

銷售人員不斷表示,只要購屋就送家電裝潢,目的就是為了加強購屋族的消費意願,但實際上可能早就將這些費用計算到房屋價格當中,購屋族以為買到賺到,

但殊不知只是銷售人員的話術,購屋族應該全盤考慮房子本身的優缺點,而非因為了划算而衝動購屋。

 

黑的說成白

 

銷售人員強調「衛浴雖然沒有開窗,但配有暖風機,會自動抽風」、「主臥窗戶小比較好,私密性較佳」、「這戶雖然朝西會有西曬,可是室內比較不會潮溼,衣服也很容易乾」,硬是將缺點說成優點,購屋族可能認為能夠勉強接受,但實際仔細思考過後,就會發現這些缺點可能導致最後居住上的問題,建議購屋族不要勉強接受,要先將自己購屋的需求明確規劃出來,不要讓銷售話術躍出自己的底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