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84

地震險保滿、保好 蔡志雄:人比房應該10:0

#理財 #地震 #土壤液化 #地震險 #意外險 #壽險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206強震造成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倒塌,奪走116條人命,5百多人受傷,除了震出土壤液化問題之外,也震出保險理賠的諸多問題。如果要有足夠的理賠金額,有四種地震險種類可以投保,不過專家們一致認為「人命」比「房產」還重要,因此壽險跟意外險也不能遺漏。

強震造成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倒塌,造成上百人死傷,也震出「保險」問題。(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強震造成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倒塌,造成上百人死傷,也震出「保險」問題。(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地調所於昨日(14日)公開土壤液化潛勢圖讓民眾查詢,許多民眾發現自己就住在土壤液化區上,心理產生恐慌,害怕房價下跌,或是真的發生大地震,一生的心血也跟著「液化」掉了。專家表示,只要投保足夠的保險種類,就不必擔心身家財產賠光的問題。

宏觀財務總經理邱正弘於三立財經台《健康有方》節目中表示,關於房子的保險種類可以分四種:第一種是「地震基本險」,是一般人最常保的險種,不過房屋全損最高僅理賠150萬元,其實根本不夠用,通常還會加保「住宅火災險」,建物以重置成本為保險金額,動產最高以60萬元為限。

另外,如果房貸已繳清,或是房產價值較高者,可以加保超額地震險及擴大地震險,值得注意的是超額地震險必須房屋「全損」才理賠,而擴大地震險則有包含裝潢及動產,非常值得參考。

然而,包租公律師蔡志雄也在節目中表示,「人命應該比房子更重要,而且應該是10:0的比例!」所以納保的順序應該是先保障人,有多餘的錢再保障房子。邱正弘建議,其實一般意外險每年約繳1500元保費,相當於每天4塊錢,就可以獲得200萬元的理賠金額;如果是壽險的話,約年繳6000元保費,如果以30歲男性為例,每天大約花16元,萬一發生意外,也能獲得200萬元理賠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