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8

苗縣高中職10菁英 圓留美夢

#地方 #教育 #苗栗

中國時報巫靜婷/苗栗報導

苗栗縣政府舉辦「國際教育菁英培育領航計畫」成果豐碩,由縣內各高中職派出共10名外交尖兵到美國排名第1的「伊利諾數理資優高中IMSA」交流新知,體驗西方引導式教學,拓展視野。縣長徐耀昌22日接見從芝加哥培訓返台的學生,聽取學習成果報告,並給予嘉勉。

外交尖兵 學成返台培育領航課程是 由北伊利諾大學(Northern Illinois University)、伊利諾數理資優高中IMSA(Illinois Mathematics and Science Academy)及斯卡摩高中(Sycamore High School)共同辦理。

「國際教育菁英培育領航計畫」從苗栗縣內各高中職派出共10名外交尖兵到美國「伊利諾數理資優高中IMSA」交流新知,拓展視野。(圖/中時電子報)

交流活動安排3周密集高中課程及1周大學先修課程的學程,內容包含適性化課程、研究導論、學科通述、概論規畫及體驗專業領域等多元學習,依個人性向、興趣及能力選修。

縣內高中職選拔出來的優秀菁英學子,藉由學習旅程中的獨立研究、多元創新等豐富體驗,一圓學子們赴美留學夢想,並孕育全球跨文化移動國際競爭力。

學成返台的10名學生,分別為竹南高中的高韻綺、蘇宣蓉、范舒雲、陳昱霖、黃鐙瑩,苑裡高中的許聿函、薛庭宜,卓蘭實中的謝宏隆、苗栗高中的張淯鈞以及苗栗高商的彭祥瑋,會中用英文搭配投影片分享學習成果。

培育人才 美校肯定徐耀昌表示,教育成功經驗及人才培育政策已受到美校肯定,伊利諾數理資優高中已規畫率領學子至高中入校入班觀摩學習。縣府極力推動國際教育,補助菁英學子出國,帶動國高中生培養國際視野與跨文化競爭力,未來成為引領台灣前進的國家棟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