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429

台灣炒房有道德? 網友:國外炒房租才無良

#租售 #炒房 #道德 #批踢踢 #網友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在台灣,炒房到底有沒有道德瑕疵,這個題目掀起PTT鄉民的討論,其中有人認為,台灣投資客炒房其實算有道德的,因為國外炒房,是連租房的租金都炒。
 
在台灣,炒房到底有沒有道德瑕疵,這個題目掀起PTT鄉民的討論。(好房網News黃彥翔/攝影)
台北市夜景 (好房網NEWS黃彥翔攝影)
 
有網友在PTT home-sale版發文請益炒房到底是什麼,並進一步詢問這樣是否有道德瑕疵。該位網友的發言也引來其他網友的回覆。有網友認為,台灣炒房其實算有道德的,因為外國炒房都是炒租金,讓租屋族流浪在街頭。另外也有網友說明怎樣的人才會炒房,1.直接想激起炒作風氣的人、2.騙人的投資客、3.炒房民代、4.只能漲不能跌的人。
 
台灣人對房地產的價值觀,前外商董事長田臨斌曾在「商業周刊」撰文探討,他認為已經扭曲成「擁有重於使用」,過去房地產穩賺不賠的歷史,讓民眾買房開始在乎增值多過於居住品質,但沒有買賣,財富根本不會增加。
 
田臨斌指出,台灣的房價是被自己人炒高的,在外國的大城市,房價和租金是成正比,但台北卻是房價高、租金低,而國外都市人口組成來自世界各地,台北卻多是離不開便利交通、熱鬧繁華、商家林立的台灣人,讓「階級」和「封閉」成為炒房兇手,房價更會繼續貴下去,民眾買不起房和政府打房,將讓有房、無房都焦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