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7639

還在嫌棄西曬屋?這優點有錢也買不到

#西曬 #方位 #格局 #買房 #預售 #租售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許多人買房對「西曬」避之唯恐不及,認為西曬會造成室內溫度過高、開冷氣耗電兇、又容易使家具快速老化褪色等缺點。不過西曬屋真的有這麼糟嗎?最近有網友在PTT上發問,自己看上新竹某大樓建案,地點、價格都不錯,建商風評也不差,偏偏遇上西曬屋,不知該如何取捨。出人意料之外,網友卻大推西曬屋。

 

不少網友認為,如果是處於潮濕陰冷的地點,西曬屋反而住得更舒適,特別是在新竹、桃園一帶,日曬多更有助於保持室內乾燥,「新竹西曬我個人覺得不算缺點,除非真的很怕熱」、「我住桃園,我就買西曬屋,窗簾裝遮光效果好一點的,覺得問題不大」、「新竹西曬超好的好嗎」。

 

西曬屋不要買?其實根據所在區域,西曬屋充足日照也能是優點。示意圖/摘自Pixabay西曬示意圖/摘自Pixabay

 

也有人認為,西曬容易過熱的問題,靠遮光窗簾、冷暖變頻空調就能解決,但採光卻不是花錢就能搞定的,「客廳西曬比暗廳好太多了」、「西曬看夕陽很美,反正空調裝下去根本沒差」、「只要陽光進得來,沒什麼不能解決的」。

 

更有人說,若是浴室或陽台有西曬,其實更加分,不容易發霉,曬衣服也更快乾,直言:「西曬是以前的觀念了,現在各種遮光、隔熱簾,花點錢做隔熱材質也可以,採光才是重點」。

 

不過,也有網友指出,西曬好壞其實要看房屋所在區域,「如果住東北部,西曬比較好;住中南部的話,西曬比較差」、「面西北比較差,因為夏天正曬,偏南是冬天曬,不會差」。

 

另外,室內是否通風其實更影響濕氣,「我住新北高樓層,西曬只能種仙人掌、空氣鳳梨,潮不潮濕跟通風、浴廁有無開窗比較相關,若在大馬路旁,不開氣密窗加上2間浴廁都無對外窗,就算西曬,包包、鞋子照樣會發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