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99

中美貿易戰開打 楊金龍壓力倍增

#多空 #央行 #楊金龍 #川普 #貿易戰 #美股 #台股 #匯率 #新台幣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即時報導

美國聯準會再度升息1碼,昨(22日)央行舉辦理監事會,台灣央行則連續7季利率不變。雖然央行總裁楊金龍評析升降息考量包括物價展望、經濟成長、實質利率、產出缺口等,同時中美貿易戰台灣必須「小心被踩到」,但美國川普宣布針對中國課徵進口重稅,讓美股暴跌逾700點,拖累台股早盤跌幅逾2%,顯然川普出招已經為楊金龍展開「新總裁考題」了。

●楊金龍被媒體封「有大將之風」,但網友批評「像講教科書」。(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央行總裁楊金龍。(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昨日傍晚楊金龍的央行總裁「處女秀」,才被媒體評為「有大將之風」,但在現場直播「楊教授」開講的《好房網》,卻遭不少網友批評,「講教科書總裁」、「這是在談金融與升息嗎?」因為楊金龍昨日針對民眾關心的升息議題,僅回應「台灣通膨率溫和,實質利率也適中。」意即美國升息台灣不需跟風,但台灣衛生紙漲價、電價調漲,不就是物價急升嗎?

至於匯率,他再澄清「沒有楊金龍防線」,目前央行匯率政策,仍維持動態穩定基調,而新台幣匯率波動較其他貨幣要小,新台幣實質匯率仍很有競爭力。他也補充,匯率有升有貶,有一天如果貶到35元也有可能,這是不可預測的「我們隨時都會注意」。

昨晚美股開盤暴跌,中美貿易展進入高潮,美股暴跌也拖累台股,雖然目前新台幣波動低,但未來外資對台股的動向,也會影響台幣升貶值。昨日楊金龍的處女秀頗有「彭總裁」的影子,但可惜講述升息議題、台灣產業因應等層面過於艱澀。

昨日楊金龍也坦言,「川普上任後,覺得有壓力了」,代表川普不按理出牌,也將撼動全球金融市場,楊金龍的處女秀才剛結束,川普就「補刀」考驗新總裁,這波貿易戰,也將震撼「楊教授」的應變能力。

●網友批評「傻眼,這款總裁嗎...」。(截自好房網臉書粉絲頁)

楊金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