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42

雖然是觀光勝地 旗津房價僅1字頭

#旗津 #觀光 #房價 #商圈

好房網News記者陳欣怡/整理報導

每逢假日,高雄西子灣和旗津渡船頭擠滿人潮,高雄市政府想提升當地觀光產業,旗津也成為重點發展區域,但當地的觀光產業和房價卻始終停滯。房價始終維持在每坪10萬左右,在觀光產業方面,旗津渡假旅館地上權開發案歷經3次流標後,日前又再度流標。

高雄旗津當地觀光景點包含,旗後砲台、旗後燈塔、旗後天后宮、旗津海產街、陽明高雄海洋探索館、旗津海岸公園旗與津海岸公園遊客服務中心、貝殼館等,一到假日旗津渡船頭更是湧現滿滿人潮。

每到假日,旗津碼頭就會湧現人潮。(圖/交通部觀光局)旗津碼頭。圖/交通部觀光局

 

但由於旗津區本身為一個狹長形的島,旗津區民眾要到市區上班必須搭乘渡船,或是驅車穿過過港隧道,當地雖然觀光客多,但礙於交通問題,當地人口不到3萬人,儘管房價相當低,但房市交易量也冷清,購買人數也不多。

 

而在觀光方面,根據高雄市觀光局的統計,今年第1季旗津的遊客人次超過205萬人,但實際上在觀光產業投資高雄卻有限,旗津渡假旅館開發案早在2016年就開始招標,歷經3次流標後,權利金也從一開始的7.49億元降到5.8億元,但這次第4度招標同樣流標。

根據永慶房仲網近一年旗津區的行情來看,電梯大樓每坪平均10.1萬元,與去年同期持平,公寓每坪4.7萬,較去年同期上漲15.5%,住宅則是每坪11萬,與去年同期上漲55.1%。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