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816

建案不實廣告全揭露!這三點藏地雷

#租售 #居家 #建案 #廣告不實 #長耀挹品 #上河園 #宸明泉峰 #紐約時上 #公設 #公平會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在購買預售屋時,一般人只能從建案廣告傳單、配置圖及樣品屋來判斷喜好,不過很有可能,你所看到的內容和未來實際的成果並不會一樣,這些建案也會因此遭到公平交易委員會開罰,吃上廣告不實罰單,但這半年來究竟有多少案子遭到開罰,遭罰的原因又是什麼呢?
 
許多建案會因廣告不實而遭罰,以下整理出三種可能原因。示意圖、非當事建案/好房網資料庫照片Pop看板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1.新北市林口區「長耀挹品」
長耀挹品在6月時遭罰,原因是接待中心提供該建案廣告圖冊,刊載「閱覽室」及「KTV視聽室」的敘述文字與實景拍攝圖片,但實際上該空間在原核准竣工圖說為防災中心和機械室,假如變更作為閱覽室和KTV視聽室的話,則會違反建築法,因而遭到開罰。
 
2.新北市五股區「上河園」
上河園於5月遭開罰,原因同樣是在公共設施上有所不符,廣告上表示會有「家族型的KTV規劃」、「凌空七十米的空中會館」「飯店級Lounge Bar」「玻璃屋的Corner宴會廳」等公共設施,並輔以實景圖片,然而這些公設卻是位在機械室、樓梯間等,同樣違反了公平交易法。
 
3.宜蘭縣冬山鄉「宸明泉峰」
除了公設可能會有廣告不實的狀況,室內的平面配置圖也可能藏有陷阱,宸明泉峰在廣告上的平面配置參考圖中,將屋突1層及2層之機電設備空間規劃為浴廁、臥室等室內空間使用,整體予人印象為購買該建案後,得依廣告所呈現,將屋突1層及2層規劃為室內空間並合法使用,但若將屋突層依該廣告之配置參考圖做為室內空間使用,則與原核准使用用途及圖說不合。
 
4.桃園市龜山區「紐約時上」
並非所有房子都可以當作住宅使用,一般來說最常見的就是所謂「工業宅」。紐約時上為一般事務所用途,但是銷售現場卻將房子做成夾層之實品屋並稱夾層可做臥室使用,給人一種房子可以用做一般住宅使用的印象。
 
除了使用用途的問題外,設計夾層也需要經過申請,但在這個案件上,銷售人員用夾層屋來介紹,除了造成誤會外,日後如果屋主實際施作夾層,還可能遭到罰鍰或是勒令拆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