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853

完美格局卻有致命缺點 網友勸退「絕不考慮」

#居家 #買屋 #地點 #格局 #浴廁 #通風 #交通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地點和格局是在買屋時必看的兩大重點,不過如果當兩者無法兼顧時,究竟要哪個點比較重要呢?
 
一位想在高雄買房的網友看上了兩個房子,其中一間位在高雄蛋黃區,地點90分,但是廁所沒開窗,室內規劃的也很爛,格局只有60分。另一間房子則恰好相反,格局方正、兩衛開窗、雙面採光,但是卻是位在88快速道路第一排,往來大車多灰塵多,後面甚至是墓地,雖然在相同價位下坪數多了快10坪,還是讓他不知該如何決定。
 
網友認為,儘管格局很好,但若是大車多,灰塵多,那也絕不考慮。示意圖/取自pixabay裝潢後屋內甲醛殘留含量高低,受建材黏著劑的使用多寡影響,除了挑選好建材外,用家具取代裝潢也是根本之道。圖/pixabay
 
雖然格局、地點各有擁護者,但是在這兩個選項中,網友卻一致認為位在蛋黃區的房子較佳,表示「我是格局優先 待退生活;但看到大車多 灰塵多 那我就不要了」「大車灰塵絕不考慮」「買房先看地點,從地點挑一個能接受的格局案子」。
 
位在大馬路旁的房子雖然可以享有開闊視野及便利的交通,但相對的就必須忍受廢氣、灰塵的影響,而鄰近高速公路、快速道路的房子,更因為車流量及車速的問題,汽車噪音及輪胎經過的低頻噪音,更會影響到睡眠品質。
 
至於格局問題,雖然浴廁是否有開窗、通風是否良好是許多人會在意的點,但卻不一定是在考慮格局時最重要的點,地產專家張欣民就曾提出自己認為的5種NG格局,分別是「一眼看穿的房子、廁所居中的房子、廚房對廁所的房子、客廳沒開窗或採光不佳的房子、廳壓樑或是床壓樑的房子」。
 
也有網友討論過,如果房子一定要選一個不開窗的空間,大多數的人都會選擇「廁所」,因為雖然浴廁不開窗容易導致發霉,但網友認為「有暖風機+除濕機開著一小時,絕對不會發霉」、「廁所有窗不弄乾也沒用照樣發霉,刮水+電風扇定時1小時就夠了」,而且若浴廁開窗位置陽光不易照入,通風也不佳,即使廁所有窗,也是不具功能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