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018

好房網TV/惡房東的八大手法 大破解 (下)

#好房網TV #租屋雄幸福 #蔡志雄 #包租公 #惡房東 #租售 #套房 #雅房

好房網News記者黃彥翔/台北報導

在外租屋與房東的互動相當重要,有些房東不合理的要求或方式常讓房客相當頭痛,蔡志雄律師在好房網TV《租屋雄幸福》中,破解惡房東常見的八大手法。

五、說房客造成設備損壞

有些房東,只要是有設備的毀損,都是指向房客使用不當造成,而有些可能是在租屋前就有的毀損或正常使用下自然耗損。為了避免這方面的爭議,蔡志雄建議,可在租屋前先先將室內環境,設備完整的拍照存證,哪些地方是租賃前即有的損壞。另外,新式租賃契約中有現況確認書,在租屋前先與房東確認設備,日後發生爭執可確保自身權益。

六、收取高額的違約金

收取高額的違約金也是惡房東常見的手法,不過今年起使用的新式租約中保障了房客的權益,若是想要提前解約,根據契約第十一條,最高不得超過一個月租金額。若是房東收取超過一個月租金,可向房東提醒已超過法規的最高金額。

惡房東常見的8大手法,不少房客都感同身受,表示都曾經中過其中一招。(截圖自好房網臉書)

蔡志雄

七、網路假屋主騙押金

在網路找房也要當心詐騙,有不肖人士會在網路上刊登相當優質的租屋訊息,但聯絡方式僅留email,等有房客聯絡時表示人目前在國外,房客可先付押金保留權力,待房客付押金後就失去聯絡。蔡志雄提醒,租屋一定要到現場看實景,還要請屋主提供權狀證明,若是二房東也要提供與屋主的租賃契約,以保屋主與自身權益。

八、租屋被拆房東不賠

違建增建的空間,因租金較低仍吸引許多人租屋,不過可能會遭遇到拆除違建的命運。台灣頂加違建相當多,房客因租金考量有時仍會選擇租此類房屋,蔡志雄提醒,遇到拆除違建預防的效果勝於治療,如果知道是違建,在租屋前先上工務局網站查詢有無列為拆除對象,若有的話就不要租了。

租屋大小事,來看《租屋雄幸福》更多精彩節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