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10

三大公辦都更 月底招商

#政策 #商圈 #地方

工商時報 彭媁琳/台北報導

國家住都中心預計在6月底公開招商3件指標性公辦都更案,包括捷運圓山站西側、信義區兒福中心B1-1與B1-2等兩塊基地,3案面積逾1.5公頃,估吸引投資約60億,都更後總價值上看180億元。國家住都中心負責推動公辦都更與管理林口世大運社會住宅等工作,經過近一年對外徵求人才,近日由前新北市都市更新處長張溫德接任執行長。

張溫德上任後首要任務就是推動3大公辦都更案,他指出,3件公辦都更案是《都更條例》大修後首次適用的案件,要打造成公辦都更案的典範,讓業者與民眾更有信心參與都更。圓山西側基地較單純,產權為台銀所有,北邊要蓋住宅、南邊發展商業區。

信義區兒福中心B1-1與B1-2。(圖/國家住都中心)

信義區兒福中心B1-1與B1-2等兩塊基地。(圖/國家住都中心)

住都中心希望投資人是未來與台銀長期合作的夥伴,不僅要進行住宅區開發,還能協助台銀經營商業不動產,未來希望發展成數位科技創新創業基地,例如AR/VR體驗點,或商旅等複合式商場,打造休閒娛樂產業,更新後價值逾百億元。

至於信義區兒福中心B1-1與B1-2二塊基地,被視為公辦都更的「起家資本」,希望採取「先建後拆」方式,在1-1上先蓋起來成為中繼宅,讓1-2上需要安置的住戶與目前的幼兒園可以到1-1上安置;1-2則以地上權方式進行,開發優質住宅及商辦。

張溫德表示,兒福中心兩塊基地希望發揮快速更新,不斷滾入都更能量,帶動周邊地區更進一步發展。預估圓山站周邊都更後,新建物總價值約100億元,兒福中心1-1、1-2更新後的新建物價值合計80億元,3件公辦都更案累計約180億元,都更後商業價值利益將更可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