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21

信託2.0建構友善住宅 專家:兩代共生宅是好趨勢

#租售 #政策 #信託2.0 #金管會 #友善住宅 #合庫 #共生宅 #二代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金管會近期積極推動信託2.0計劃,10日並邀集銀行金融機構高層進行信託2.0討論會議,希望凝聚共識;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日前就表示,力推跨產業信託並結合異業合作結盟;因應高齡化與少子化,打造友善住宅以及推動在地安養;強化資產管理,保障各族群經濟安全,這些將是信託2.0計劃的主要方向。
 
國內銀行業開辦信託至今已約20年,信託財產規模由4500多億成長至去(2019)年底達約9.6兆元,成長幅度驚人;而信託2.0期望整合金融機構資源並貫串各項相關金融商品,為民眾打造食衣住行育樂全方位的信託服務。
 
金管會近期積極推動信託2.0計劃,整合業者因應高齡化與少子化,打造友善住宅以及推動在地安養。
圖/截自Pexels
最近社群媒體上流傳兩則有關老人健保補助的消息,對此,新北市社會局澄清都是假的。圖/截自Pexels
 
黃天牧指出,信託2.0推動策略主軸會成立工作小組,召集包括信託公會、銀行公會、金融機構、信託業者、衛福部、內政部等,進行跨業討論,並定期做進度提報。此外,也會針對法規與相關規範做滾動式檢討,也將加強人才培育、產學合作以及獎勵機制。
 
銀行公會表示,對於信託2.0的推動會全力配合,針對高齡化、少子化的安養需求,以及落實銀髮族的照顧、打造友善住宅上,建議國家住都中心與相關都更單位全盤規劃,期待降低用地成本、減少閒置土地,讓跨業合作更具效益。
 
在友善住宅建構部份,合作金庫就透過整合信託資源,結合租賃權信託、不動產信託、營建資金信託、預收款信託、安養信託去做規劃,保障高齡長者預付入住金或保證金的安全;另外合庫也在台中烏日完工第一代共生宅,以及苗栗的第二代共生宅已經動土,與建商合作推出「兩代共鄰共生宅」模式。
 
信託公會理事長雷仲達指出,二代共生宅未來會是一個不錯的趨勢,此住宅模式採前、後棟建構,前棟屋採租賃方式提供高齡長輩居住,後棟則採出售方式可供子女與年輕後代居住,如此設計,年輕人可就近照顧長輩又保有彼此自身空間與隱私,且此模式可普及於在地化推廣,讓民眾可在已熟悉的區域繼續生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