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819

家有違建被拆 屋主要付費了?

#政策 #違建 #屋主 #付費 #拆除

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為遏止新增違建及維護公共安全,研擬《台中市強制拆除違章建築收取費用自治條例》草案,26日送市議會審查;卻因配套措施不完備,國民黨團反對列入議案審查。議長林士昌最後裁示照案排入議程,交由議會法規委員會審查第一讀會照案通過。

家有違建被拆,屋主要付費了?(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都發局長王俊傑指出,違建屢傳公安事件,隨建材使用的改變違建越趨複雜;台中市列管6萬多件違建中,以拆除難度較高的鋼骨及鋼筋混泥土構造居多;加上極端氣候易生強烈風災,有更多災害搶救風險。

王俊傑說,市府研擬《台中市強制拆除違章建築收取費用自治條例》草案,盼通過議會審查,未來強制拆除危害公安的違建後,可向違建人收取相關費用;改變過去使用納稅人經費來執行拆除的不合理現象,符合社會公平正義。

市議員楊正中說,因建築相關法令及拆除違建配套措施不完備,市府每年都有編列預算為何還要向民眾收費?國民黨團反對草率將《台中市強制拆除違章建築收取費用自治條例》草案列入議案審查。議長林士昌表示,草案應交由議會法規委員會,依其專業審查,議員有不同意見可在大會中提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