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462

比Iku開價更低? 他說台灣房價應在200萬以下

#多空 #Iku #峰言峰語 #囤房稅 #薪水
好房網News黃薏珊/綜合報導
 
前不久日本籍網紅Iku老師嘆台灣房價太病態,應在200-400萬才合理,話題持續延燒,日前部落客峰言峰語表示個人看法與其相近,不過Iku老師漏掉台灣第一的空屋率,進而提出「一間北市2000萬公寓,合理價應在200萬以下」,不到現行房價的1/10又是如何計算呢?
 
他表示,以歐美常見的房價所得比3來說,房價所得比為3時的台灣房價約為336萬(台灣家庭年收入約為112 萬),若考量世界第一的空屋率所能釋出的龐大供給量,房價所得比更有可能不到 1,亦即一間房根本不用花到百萬,乍聽之下很不可思議,但不過是反應出數十年來被扭曲的台灣房價,而台灣人長久被不合理的高房價剝削後,忘了看收入比台灣更高、房價卻更低的歐美國家。
 
台北合理房價是多少?峰言峰語認為應在200萬以下。(圖/擷取自峰言峰語粉絲專頁)台北合理房價是多少?峰言峰語認為應在200萬以下。(圖/擷取自峰言峰語粉絲專頁)
 
他嘲諷:「這真的是台灣驕傲啊!台灣人收入、科技、教育、生活水平……雖什麼都遠不如美國,但房價把歐美人士狠甩到銀河系外。」以普通台灣三房1600萬的建案舉例,折合約50萬美元,相較於平均房價為22萬美元的美國,足足打趴美國九成城市,若在台北隨便賣掉一間公寓,肯定能在人均GDP為台灣二倍高的美國內、挑繁榮的都市買房子。
 
這番言論在網路上發酵迅速,引起更多國內外比較的討論,30年來房價漲5倍以上,薪水調整卻不及2倍,有網友無奈表示:「在台灣特殊的政治環境下要根治似乎很難,只能等它泡沫化了。」他則認為,囤房稅一開徵,房價就跌下來了。然而,據內政部最新實價登錄資料指出,去年11月北市住宅價格指數為110.2,月上升0.38%,房價仍有微漲趨勢,現實與理想的差距甚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