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414

「2電器」變預售標配?過來人搖頭:收到電費會後悔

#居家 #預售 #買房 #熱水器 #儲熱式熱水器 #天然瓦斯 #電磁爐 #建商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日前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表示,最近看到一間預售屋,全社區沒有架設天然瓦斯,建商以電磁爐和儲熱式熱水器取代傳統瓦斯爐和熱水器,「合約內也有載明這一點買方已充分知悉」。
 
不過,原PO指出,看到沒有天然瓦斯,第一反應很不習慣、不方便,「但代銷說這是世界趨勢,這樣也比較安全」,他好奇是否與地形有關,因此無法埋設瓦斯管線,「還是說不用天然瓦斯,真的是目前新建案的趨勢呢?」
 
網友表示最近看到一間預售屋,建商以電磁爐和儲熱式熱水器取代傳統瓦斯爐和熱水器。示意圖/示意圖/取自pixabay
有租屋族好奇其他人都是用什麼工具煮飯?示意圖/取自pixabay
 
貼文曝光後,網友們普遍認為雖然電磁爐安全且使用上只要習慣就好,但考慮到近期停電次數較頻繁,還是建議選擇天然瓦斯,否則沒辦法煮飯。至於熱水器部分,網友們則表示,「儲熱式很耗電,即使裝計時器還是不便,還有水垢的問題」、「洗澡的話儲熱式會耗電保溫,可能不能連續接著洗」、「比較安全是對的,但要考慮停電及電價的問題」、「收到了電費後你會後悔」。
 
針對儲熱式熱水器,崔媽媽基金會曾表示,儲熱型熱水器運作方式如熱水瓶,需要長時間保溫,而為了常保水溫,只要水溫一下降,電熱水器便會自動加熱,若家中使用的是此類型電熱水器,為避免成天反覆加熱浪費電,建議洗澡前30分鐘再開啟。
 
至於電磁爐,景文物業管理機構董事長郭紀子曾表示,目前的國內建築法沒有規定15層樓以上的建築物不可使用瓦斯管線,而是在《建築技術規則第70條》中規定,自頂層起算第15樓以上之各樓層,其主要構造之柱、樑、承重牆壁、樓地板應分別具有2到3小時之防火時效。 
 
郭紀子指出,有些社區沒有天然瓦斯,可能是因為附近沒有瓦斯管線,大多位於山坡地或偏遠地方才比較會有此情形,對建商而言,架設瓦斯管線需要額外負擔成本費用,為了節省費用就不使用瓦斯,不過也有瓦斯業者為了增加客源,也會在人口密集但沒有瓦斯的區域,和建商談遷管費用,以進行遷管動作。 
 
不過郭紀子也說明,有些住宅的確有規定不可使用天然瓦斯,必須要用電磁爐,像是捷運共構宅;另外,也有住宅會為了安全考量而不設計天然瓦斯,例如高齡住宅、小套房等物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