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88

投報率3%就吸睛!嘉義出現2億店面交易

#租售 #多空 #店面 #報酬率 #投報率
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不只六都,實價揭露,嘉義市也出現總價2.08億透天店面交易,經查該店面目前為銀行承租使用,推估投資報酬率約3%。
 
全國不動產總經理藍怡婷表示,全台破億黃金店面多在六都,但都會區房價高,店面投報率能達2%就不錯,北市許多高價店面投報率甚至僅1%多。反觀二線城市,不少商圈價格較低,投報率多可達3%,若擁有穩定在地消費族群,即能吸引高資產族出手。
 
全台破億黃金店面多在六都,但都會區房價高,店面投報率能達2%就不錯。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學者認為,房市後續恐面臨三大利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根據內政部實價資訊,嘉義垂楊路一棟屋齡約24年、4層樓透天店面去年交易,總價2.08億元,建物約532坪,土地約208坪。經查,該棟建物目前全棟出租給金融機構使用,一、二樓為銀行,三樓、四樓為證券公司。
 
全國不動產企研室統計指出,嘉義市實價登錄目前共有8筆店面價格破億元,第一名總價達3.2億元,為志嘉建設於2015年買下的仁愛路8樓建物,目前經營嘉義亮點旅店。第二名原為雞肉飯業者使用,2017年以2.535億交易,現已因租約關係撤點。
 
第三名即為垂楊路透天店面,此一店面緊鄰仁愛路商圈,距中山路商圈也不遠,因此能以高價行情成交。
 
許宇鴻指出,嘉義市目前以仁愛路商圈最熱鬧,幾乎沒有店面空置,釋出量也不多,店面土地每坪均價約80萬元,若面寬夠、地點佳,行情超過百萬元。一般地坪25~30坪透天店面,總價3,000萬至5,000萬元,月租金行情可達8萬元。
 
至於公寓一樓店面,地坪約30多坪,總價1,500~2,000萬元,月租金約4.5萬至5萬元。嘉義店面價格相較六都親民,出租投資報酬率多有3%,由於釋出不多,只要價格和投報率合理,都能快速轉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