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71

拍板!7月夏季電價凍漲 用電超過「這數字」要加價

#居家 #政策 #用電 #電費 #夏季電價 #用電大戶 #疫情 #蘇貞昌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行政院先前取消夏季電價加價,雖然當時表示僅規劃取消六月份,不過由於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行政院22日再宣布,取消7月份的夏季電價,用電大戶則是取消1000度以下的夏季電價。
 
行政院先前表示,由於7、8月本就是暑假期間,因此用電量不會受到停班影響,然而行政院長蘇貞昌20日受訪時表示,7月因三級警戒又延長,很多人還是在家辦公、居家時間較多,在合理的範圍內應該考慮。
 
行政院宣布,7月份的用電量低於1000度以下部分,將以非夏月電價計費。圖/好房網資料庫照片電表 電 缺電 限電 (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在行政院會會後記者會表示,蘇貞昌裁示,用電量大增是民眾配合防疫所致,而7月8日宣布延長三級警戒,因此在考量不增加用電、合理減輕負擔的機制下暫緩夏季電價實施,經濟部提出1000度以下按非夏月電價收費,將依此辦理,而商業、服務業及農業電價,仍維持5至7月期間實行減免。
 
夏季電價的機制是為了樽節用電而非漲價,據統計,每月用電超過1000度的用戶僅占整體用電戶3%,卻占了家戶用電量的兩成,排除將有助於節電,因此7月取消夏季電價的政策,也將排除這些用電大戶超過1000度以上的部分。
 
夏季電價的計算相較於非夏季而言,用電越高,增加的費用也就越高,例如121度至330度之間,每度加收的費用為0.28元,但是701度至1000度之間,每度增加的金額將增加1.06元,1000度以上則高達1.38元,對用電大戶來說,減收1000度以下的夏季電價,仍能省下約650元的電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