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2

公主號旅客今返台 落地先送醫

#新冠肺炎 #防疫 #鑽石公主號 #郵輪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陳祐誠、陳人齊、范揚光、實習記者梅緣緣、黃菁菁、楊孟立/綜合報導
 
政府今晚將派中華航空以包機形式接回我國在鑽石公主號郵輪的乘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截至昨日5名國人確診住院不能回台,14名國人完成檢疫已經下船;初估最後回台18、19人,目前還在調查搭乘包機的意願。由於日方未能保證船上剩餘國人都能在21日完成檢疫,包機實際搭乘人數仍未定;衛福部也備妥10餘輛救護車,將下機旅客直接送往數家醫院,進一步檢疫及隔離。
 
陽性留院 陰性送檢疫所
 
據悉,華航包機將於今日中午從桃園飛往東京羽田機場,傍晚抵達羽田待命,晚間10時15分再降落回桃園。華航昨不願透露包機細節,僅表示配合指揮中心指揮,盡全力完成任務。
 
華航今晚將接回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我國旅客,衛福部備妥10餘輛救護車,要將旅客直接送往醫院檢疫及隔離。圖為武漢包機返台時,救護車待命接送的畫面。(本報資料照片)
華航今晚將接回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我國旅客,衛福部備妥10餘輛救護車,要將旅客直接送往醫院檢疫及隔離。圖為武漢包機返台時,救護車待命接送的畫面。(本報資料照片)
 
華航今將派出158人座的波音738,由於指揮中心初估回台人數18、19人,乘客可以1人坐1排,機上也會預留空間臨時隔離。該班機將派出1名醫師、3名護理師,包含乘客在內,所有人都要穿上全身防護衣,4小時航程不供餐,禁走動、上洗手間,為此還準備了尿布,但旅客要是真的忍不了,還是可使用洗手間。
 
全機備戰 不供餐備尿布
 
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指出,若有國人不願搭乘包機而自行返國,目前已將公主號上的25名國人資料註記,也通知航空業者多加注意並採取必要措施,因此這25名國人不一定能自行購買國航機票返台,就算順利搭機,航空公司也準備好妥善應對。
 
莊人祥說,這25名國人的資料也交給移民署,方便入境時第一時間掌握,並安排隔離檢查。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公主號國人返台必須先經醫院檢查確認陰性,才會仿照先前湖北包機返台的流程,集中隔離觀察14天。
 
公主號郵輪上我國搭乘人數從原先的22人不斷增加為現今的25人,執行官周志浩表示,調查發現有部分人有雙重國籍,因此才會出現人數不斷變動的狀況,但這25人除非是確診個案或採檢陽性,否則都須返台隔離。
 
行李隔離 細節仍規畫中
 
桃機有處理武漢包機返台經驗,這次的包機旅客下機經過檢疫及消毒程序後,直接由救護車送往醫院採檢。
 
另外,旅客隨身行李下機後比照人員消毒,並在機場放置14日後才能領回,至於這些行李將如何「隔離」,目前還在規畫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