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1

森林遊樂區9吊橋 林務局列優先檢測

#奧萬大 #林務局 #森林遊樂區 #吊橋 #檢測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綜合報導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發生男童墜橋意外,農委會林務局表示,全台18座森林遊樂區,共九座吊橋,列為優先檢測設施。在山林間的設施,本來就是比較簡易的,林務局不會因為這次意外事故,就把森林遊樂區設施弄成銅牆鐵壁,民眾在山林活動要有安全意識,政府要提供基本的安全設施。

林務局長林華慶表示,吊橋最重要的就是結構,每年定檢,平時要做的就是目視檢查,主要看橋板木頭是否腐朽、鋼索有無鏽蝕。

南投縣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吊橋完工十年,發生首起墜橋身亡事故。 圖/南投林管處提供南投縣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吊橋完工十年,發生首起墜橋身亡事故。 圖/南投林管處提供

他說,並非所有檢測只靠目視,以奧萬大吊橋為例,除了年度檢修以外,一年有三次委託外部廠商檢測,林管處人員每一兩天朝巡,也會在吊橋上以手搖晃或推動繩索,若以現階段的巡檢機制,沒有太大問題。

至於幼童墜橋原因,林華慶表示,吊橋有很多縫隙,是正常的,原本吊橋除了橋板以外,就是鋼索,當初林管處也是因為安全考量,加裝圍欄,這次事件究竟是以多大的力氣才能推開,是原本巡檢沒有發現到,還是因為小朋友一時撞擊導致鬆脫,現階段檢方都還在偵辦。

他說,根據南投林管處的說法,事發前一兩天曾經過巡檢,沒有發現吊橋異狀。

林華慶表示,即便是撤除圍網,吊橋仍符合規定,未來將找一些吊橋專家,討論未來應該如何改善,包括檢查項目是否有需要補強之處,再來評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