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9237

平價屋又來了 雙北平均「3字頭」

#多空 #理財 #商圈 #中古 #租售 #台灣金聯 #平價屋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灣金聯公司連續第9年舉辦「平價屋」銷售活動,台灣金聯公司代理董事長郭文進表示,今年共釋出52戶,包含50戶住宅以及2戶商辦,平均售價比住宅當地低約5%到15%不等,因此若同一戶吸引太多人搶購,只能用抽籤來決定買主。
 
郭文進強調,今年釋出的52戶,以雙北、桃園、高雄為主,約占全部物件的73%,其中台北市有6戶,平均每戶售價約1650萬元,每坪平均約39萬,新北市有10戶,平均每戶售價約1132萬元,每坪平均僅30萬,在雙北市來說,都是屬於相對低價。
 
台灣金聯再次釋出52戶平價屋,照片中的住宅,位於新北市新店區碧潭風景區附近的大樓。照片台灣金聯提供
台灣金聯再次釋出52戶平價屋,照片中住宅位於新店碧潭附近的大樓。照片台灣金聯提供
 
郭文進表示,在雙北市的物件當中,以新北市新店區的一戶最超值,位於大樓11樓,靠近碧潭風景區,可遠眺碧潭吊橋,含車位總價1758萬元,若扣掉車位拆算,每坪僅約41.6萬。
 
台北市方面,郭文進表示,台北市中山北路七段,有一戶位於天母巷弄內的華廈,4房2廳2衛2陽台格局,45.78坪不含車位,開價1768萬,拆算每坪僅38.6萬,和周邊行情約50萬相比,明顯較低。
 
另外在其他縣市方面,共有36戶,平均每戶售價約419萬,其中台南市平均每坪9萬,高雄市平均每坪11萬,台中市每坪則約13萬,而所有物件當中,最便宜的一戶,位於雲林縣林內鄉,3層樓的透天厝,權狀47.52坪,將所有樓層計算進去之後,每坪僅約3萬。
 
郭文進強調,去年釋出88戶平價屋,賣出近9成,因此今年再度釋出52戶,每一戶都是經過整理,可以直接入住,但因為這幾年釋出平價宅,市場反應太好,目前「庫存」已經不多,因此到了明年,可能就只剩30餘戶可以釋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