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15

提升機車停等安全 桃市待轉區亮了

#機車族 #交通 #待轉區 #違規停車 #地方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曾健祐/桃園報導

桃園市現階段仍維持兩段式左轉,但機車族屢抱怨待轉區遭違規停車占用,或因格子太小停等有危險,警方強調接獲通報會到場勸導、取締,市府交通局近年整頓T字路口機車待轉區,除加強導引標示也增加夜間反光設備,最近測試新的感應警示系統,只要一偵測到有機車停在待轉區,投射照明「點亮」機車待轉區,提升機車族停等安全。

 

桃園區復興路、玉山街口的機車待轉區因緊鄰水果行,婆婆媽媽採買需求量大,但路旁機車停車格數量少,不少騎士常貪圖方便隨意停放路邊,機車待轉區幾乎成為停車格,影響機車停等,店家雖做標示警告,警方獲報到場勸導,仍不見改善。

 

桃園市交通局最近正在測試新的感應警示系統,一偵測到有機車停在待轉區,就會投射照明「點亮」機車待轉區。 圖/桃園市交通局提供桃園市交通局最近正在測試新的感應警示系統,一偵測到有機車停在待轉區,就會投射照明「點亮」機車待轉區。 圖/桃園市交通局提供

 

附近住戶說,每次騎車回家,想騎進待轉區「得碰運氣」,因格子窄小、屢被違停占用,加上車流量大,甚至常見騎士乾脆直接違規冒險左轉,險象環生;警方表示,違停占用待轉區視同一般違規停車,民眾發現可檢舉,違者最高可罰1200元。

 

為提升T字路口機車待轉區的安全性,市府交通局下不少功夫,去年開始試辦在機車待轉區塗畫黃色內框與箭頭,引導機車騎進待轉區,避免汽機車誤停占用。夜間視線不良,桃園區文中路還試辦增設發光設備,加裝光條,提醒人車注意。

 

交通局交通工程科長黃錦虹說,最近引進一套新的感應警示系統,擇定桃園區國際路二段與慈文路等6處機車待轉區試辦,系統只要感應到機車停等,投射燈立刻照射待轉區,可警示直行車注意路旁待轉區,目前仍在測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