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731

高雄建案爆灌水 實價登錄價格直接多2成

#租售 #實價登錄造假 #實價登錄 #灌水 #房價 #鳳山區 #華鳳特區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實價登錄已經是每個購屋族必看的參考依據,但是價格灌水的事件卻層出不窮,高雄市近日就有建案遭到爆料,500餘萬成交的房子卻登錄600萬元。
 
根據《蘋果新聞網》報導,有「正義哥」爆料在高雄市鳳山區的華鳳特區購屋,建商開價每坪19萬,總價約600萬,經過洽談後以總價500餘萬元成交,不過簽約時卻仍寫600萬元,建商另寫一張「折讓單」,讓實價登錄成功灌水。
 
高雄又傳出實價登錄造假的案件。示意圖/取自photoAC繼承,遺產,蓋章,簽約。圖/取自PhotoAC
 
對此,內政部表示,折讓單亦屬買賣契約之一部分,買賣雙方應依完整契約內容,按折價後金額核實申報,如果仍以折讓前的高價申報,即為申報價格不實,依法將處罰3萬元至15萬元罰鍰,且涉及刑法第214條使公務員登載不實文書罪,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內政部地政司何圳達科長受訪表示,該案目前已經請高雄市政府將案件下架並進行查核,如果有不實申報的部分,除了依法有行政罰之外,也會將不實的登錄下架並要求補申報,申報後再根據申報價格是否符合參考性而決定是否公開。
 
為確保成交價格資料的正確性,內政部持續要求各縣市政府對於申報交易價格異常案件進行查核。買賣雙方如有申報價格不實情形,依規定將按次處3萬元至15萬元罰鍰,至完成改正為止,並將斟酌個案違法情節,主動移送檢調偵辦。特別提醒買賣雙方申報時務必如實申報,以避免觸法受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