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554

淡江大橋動土!預計2024通車

#交通 #政策 #淡江大橋 #侯友宜 #蔡英文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淡江大橋終於要開始動工了!今天(3/14)主橋段舉行動土典禮,總統蔡英文、新北市長侯友宜、交通部次長黃玉霖等人到場,預計2024年底完工通車。
 
新北市長侯友宜致詞時表示,淡江大橋這條橋是新北所有人的夢想,新北要造一條人本又安全,又能讓更多人愛上這美麗風景的淡江大橋,盼很久的夢已經要完成,2024年就要完工了。 
 
淡江大橋模擬圖。(圖/翻攝自交通部公路總局西部濱海公路北區臨時工程處)
淡江大橋模擬圖(圖/翻攝自交通部公路總局西部濱海公路北區臨時工程處)
 
總統蔡英文表示,淡江大橋未來將成為北淡地區紓解交通、帶動觀光最重要的基礎建設。淡江大橋完成後可以分擔台2線三成的車流量,縮短了15公里,節省了將近半小時的車程,有效改善竹圍路段與關渡大橋的壅塞情形。且淡江大橋南接林口工業區,與八里台北港的物流工作也將更為順暢。同時淡江大橋也是一座國際的橋,將有助於在地觀光旅遊的發展。
 
淡江大橋歷經7次流標,2018年由工信工程得標後確定開始興建,總工期共68個月(2040天),預計於2024年底竣工。
 
總統蔡英文與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出席淡江大橋動土典禮。(新北市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與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參加淡江大橋動土典禮。(新北市府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