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98

颱風來又漏水? 建商「延保固」滴答聲止步

#居家 #米塔 #漏水 #建商 #sway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雖然米塔颱風已經遠離台灣,但隨之挾帶的豪大雨,讓房屋漏水問題,再度浮上檯面。而房地產常遇到的糾紛,就以「漏水屋」為最大宗,因此許多專家常建議民眾,看屋時機以梅雨季節為最佳。部分建商提供房屋「免費健檢」、「延長保固」等服務,可以降低風險或損失。
 
許多消費者認為,屋齡越新的房子,品質風險相對較小,但一旦過了保固期,就會陸續出現漏水的情況,尤其是廚房、浴室等經常有「暗管」之處,因為不易察覺,常導致牆壁發霉或長蟲。因此「房屋履歷」以及興建過程的拍照存檔,儼然成為建商售屋服務的新趨勢。
 
房地產常遇到的糾紛,以「漏水屋」最為大宗。(好房資料中心)
漏水 壁癌 (好房資料中心)
 
為了讓消費者不再飽受「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之苦,近年來一些建商會將售後服務加值,比如延長保固行列,有些中部建商則推出「建築履歷」,將施工細節過程拍照。另外還有建商除了防水保固10年,每年還提供旗下社區做「房屋健診」。
 
不過房產專家Sway,曾在好房網TV節目《Sway說》中指出,與其等到房屋出問題後找建商保固,不如在買屋前就了解用的是什麼建材,以及品質好不好,才是關鍵要素。另外買屋時,除了睜大眼睛觀察屋內狀況,更需多留意公設的部分,察看是否有漏水補強痕跡,看屋前多方比較,才能將風險降到最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