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187

不怕視野被遮蔽 買學區宅樓層這樣挑!

#預售 #租售 #中古 #學區 #學區宅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在過去,「學區宅」常被視為買房指標,更有許多父母常會為了小孩,選擇在「明星學區宅」周遭置產。不過住在學校附近,真的有比較好嗎?一名網友在論壇「mobile01」上發問,鄰近國小的房屋,有什麼樣的優點跟缺點?
 
PO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分享住在國小附近的心得,缺點不外乎就是噪音以及交通問題。「上班公司中午休息時間正要睡午覺,旁邊小學管樂隊就開始練習,敲敲打打,我都快瘋掉」、「家住學校旁邊,每天上、放學時間,住家周圍的交通就像觀光區一樣...塞到爆掉」,也有人認為,如今學校已經被視為「嫌惡設施」,只是建商一直洗腦是好東西。
 
一名網友在論壇「mobile01」上發問,鄰近國小的房屋,有什麼樣的優點跟缺點?圖/好房網資料照
學區宅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不過也有不少人認為住在國小附近很不錯,表示「我在國小對面,感覺很好,看出去是一片操場綠地,視野好」、「會買房的通常會結婚生小孩,接送上下學方便,周邊早午餐店多,學校還有跑道可以運動」、「個人不覺得鄰近小學第一排的是優點,反而是大缺點,建議差不多直線距離2到300公尺影響較小」,也有人認為學校如同捷運站,走得到就好,不需要一定要在隔壁。
 
除此之外,還有一名網友分析鄰近國小房子的一大優點,認為國小建築樓層一般都不高,即使以後校舍更新重建,也很少會有國小蓋到6樓以上,「所以只要買到6、7樓以上,幾乎不會擔心以後住家會被遮蔽」視野比較;至於學校上課的聲音,他認為住家裝個隔音窗,就可以安靜欣賞充滿活力的校園。
 
永慶房屋師大直營店長張曜靈表示,會選購學區附近物件的民眾,通常也具備高知識份子的角色,而且多為透過親友介紹,所以才會打算搬到明星學區附近,為孩子的前景鋪路;不過他也提到明星學區密度較高的區域,因為本身就伴隨著當地生活機能佳和居住人口素養高的優勢,而搬遷過來的客戶又多以大家庭為主,看準的不僅是學區一個買房要素,只是因為學區讓這個地段更加分。
 
但過去曾是房價保證的學區宅,房市專家Sway則是認為,地段越是精華的地區越是沒小孩,因為買得起的人,多數都念了遙遠的私校,公立學校早就不是學區內的必要機能,只是撐住房價的功能。
 
一名網友在論壇「mobile01」上發問,鄰近國小的房屋,有什麼樣的優點跟缺點?圖/翻攝mobile01
一名網友在論壇「mobile01」上發問,鄰近國小的房屋,有什麼樣的優點跟缺點?圖/翻攝mobile01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