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8633

擺了6年賣不掉 投資客地雷在這5個地方

#租售 #賣壓 #重劃區 #頭前重劃 #新莊副都心 #桃園青埔 #台中七期 #淡海新市鎮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買到「賣不掉」的房子,讓投資客哭笑不得!專家指出,過去房市過度供給、炒作,讓賣壓從預售屋、新成屋,蔓延至新古屋,全台共有5大重劃區出現「新古屋不住人」的狀況,其中又以「新莊頭前重劃區」最為明顯,超過3成的新古屋「只住空氣」。
 
不只「新成屋」住不滿,5大重劃區連「新古屋」的空屋率都很驚人。(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不只「新成屋」住不滿,5大重劃區連「新古屋」的空屋率都很驚人。(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建商搶照、推大案,不只讓預售、新成屋面臨「多殺多」的困境,連「新古屋」都被拖累!景文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副教授章定煊在《天下雜誌》中撰文指出,這股過度供給的賣壓,已經蔓延至新古屋市場,觀察屋齡6~10年的空屋率,就可發現至少5大重劃區,已有存貨過多的狀況。
 
章定煊指出,新古屋的空屋狀況以「新莊頭前重劃區」最為嚴重,高達33%的房子沒住人,其次則為桃園青埔、新莊副都心,都有超過2成以上的新古屋只住空氣。
 
新古屋去化停滯的狀況,同樣出現在台中七期、淡海新市鎮及竹圍一代,雖然空屋比例相較低,但仍高達10%~13%,章定煊認為,建商最好先減緩這5大區塊的供給量,才能幫助既有的住宅去化,否則房價將受到不小的考驗。
 
儘管新古屋遭點名去化能力差,但永慶房屋新莊頭前店協理黎保誠接受好房網雜誌採訪時透露,相較於其他重劃區主推大坪數案件,其實頭前重劃區的推案多半以2~3房為主力,屬於去化潛力相對較佳的區域,舉凡總價在2千萬元以內的物件,依然有不錯的銷售能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