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68

網美必看!貢寮舊街老屋大改造 搖身成文青咖啡館

#地方 #新北 #貢寮 #老街 #創生計畫 #老屋改造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貢寮老街面臨人口老化、年輕人外流,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在107年啟動「貢寮老街駐街在地創生計畫」,至今不僅成立貢寮街46號的「貢寮街有機書店」及44號開放空間外,更打造出貢寮街73號的「73貢學堂」。
 
「73貢學堂」的1樓空間經過巧思改造成為「雨布丁咖啡店」,而2樓的「人文手創空間」更會不定期舉辦手作課程,透過活化閒置空間來持續推動地方創生,使一條逐漸被人淡忘的老街,漸漸變成一條充滿人情味的 老街,也引導地方活絡及永續經營。
 
「73貢學堂」1樓改造為咖啡店,適合網美打卡。圖/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提供
圖/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提供
 
另外,「貢寮有機書店」原身為古宅林榮豐米行,可以帶自己的書與書店的書交換,用換書的方式與當地居民互動的媒介,讓更多人和貢寮老街有所接觸,重回居民們的過往回憶。
 
可以帶書來與「貢寮有機書店」換書。圖/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提供
圖/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補充,為延續貢寮地方創生的執行精神拓展至雙溪,還成立了「雙溪駐地創生服務站」,除了1樓的開放空間外,服務站2樓空間經過大改造,以「任爾劍道館」的模式作為運用,讓閒置空間的使用性及多元性大大提升,也吸引更多來自各地的劍道同好響應使用這個多功能空間。
 
「雙溪駐地創生服務站」預計在4月下旬進駐書店於服務站1樓,讓空間的多元性再次提升,也歡迎大家帶書來做交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