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445

捷運宅房價差很大!一站之隔每坪竟差36萬

#買房 #價差 #捷運宅 #交通 #租售 #永慶房屋 #謝志傑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台北市房價總是讓人覺得高不可攀,而以現在有買房需求的民眾來說,交通便利與否成為挑選的重要關鍵,但往往交通越便利,則越容易反映在房價上,因此常出現同一條捷運線卻出現房價落差極大的情形;民眾如果想選擇價格較親民的房子,只能「以時間換取空間」方式,才能挑選到符合自己要求的物件。
 
大台北有不少捷運站,因行政區、生活機能差異,前後站房價有不小落差。永慶房屋針對松山新店線、中和新蘆線、文湖線、淡水信義線、板南線等五條捷連線,統計各路線去年實價成交價相差最大的前後站。
 
捷運宅房價差很大,一站之隔最多每坪價差36萬。圖/新北市捷運局提供
圖/截自YouTube新北市捷運局
 
統計數據分析,中和新蘆線以頂溪站及古亭站價差最大。頂溪站去年均價一坪約48萬元,古亭站約84萬,兩站單價一坪相差近36萬元,同樣坪數的房子,在頂溪只要六折價就可買到。另外,松山新店線價差最大的是公館站與萬隆站,僅一站之隔,公館均價一坪74.9萬,萬隆僅50萬,相差近25萬元。
 
永慶房產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古亭站、頂溪站房價相差大,一來是一個位於台北市,一個是新北,有明顯門牌效應,另外古亭站為捷運交會站,加上周邊師大商圈、國立師範大學等優勢,房價支撐力道強。而公館站同樣位於大安區、中正區交界,擁有台大人文生活與公館商圈生活機能,周邊租屋需求大,捷運共構套房行情均在8字頭,大樓均價7字頭。萬隆站住宅氛圍濃,生活便利性不如公館,且行政區屬於文山區,房價相對便宜。

捷運文湖線以南港軟體園區站與東湖站價差最大,主要是南港軟體園區站周邊為重劃區,都是大樓,屋齡多在10年內,目前房價落在6字頭。東湖站則以公寓、中古大樓為交易主力,均價4字頭,兩站平均房價相差每坪約15萬元。

淡水信義線相差最大的是民權西路站與圓山站,價差每坪近24萬元。民權西路站為雙捷運交會站,商圈成熟,加上近年持續有新案推出,均價每坪79.6萬。圓山站鄰近花博公園、市立美術館,因位於飛機航道下,容易有噪音干擾問題,房價相對便宜。

板南線房價相差最大的是市政府站與永春站,價差每坪約17萬元。市政府站除了捷運,還有客運轉運站的優勢,且鄰近信義商圈,實價資料,周邊住宅成交均價高達9字頭。謝志傑分析,永春站周邊商圈發展也相當成熟,同樣鄰近信義計畫區,區內從套房、公寓、中古大樓甚至豪宅都有,但仍以中古大樓與公寓為交易大宗,周邊住宅房價7字頭,與市政府站相比,相對實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