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315

老了不靠子,6成想自居 銀髮宅商機無限

#租售 #預售 #居家 #高齡化 #自宅養老 #銀髮宅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高齡化社會即將來臨,根據許多研究調查發現,相較於過去跟子女同住,或是在養護中心養老的觀念,現代人更嚮往的是一種不依靠任何人,也不搬離熟悉社區的一種「自宅養老」觀念,可以預見未來適於老人獨居的無障礙空間修繕,或是智慧型居家的「銀髮宅」,將蘊藏龐大商機。
 
「自宅養護」觀念崛起,未來「銀髮宅」商機將不可限量。(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銀髮族 老人 住宅(大刊頭)
 
根據內政部統計資料顯示,台灣預計3年後將邁入高齡社會。過去對於無法自理的老人照護工作,通常是由子女負擔或是送到養護中心集中照護,但是根據最近衛福部調查發現,僅4成3的自理困難老人願意住進照護機構,多數仍傾向於自宅照護。
 
另外,根據好房網2010年的調查,未來只有15.33%的民眾,老年時願意住進公辦或民營的養老住宅,甚至有6成的民眾會想要自己另買房子住,且不會選擇跟子女住也不想住進老人院,意味著這些人會選擇獨居,若以2030年為例,老年人口將達到500多萬人,其中有6成的老人有無障礙空間的裝修需求,再加上既存的100萬身障人口,屆時合計約有400萬戶的無障礙室內裝修市場。
 
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副研究員王宣智,也於經濟日報表示, 目前自宅照護、自宅養老已經成為趨勢,我國正面臨老年化社會的來臨,如何透過原居住宅的改良降低高齡者受傷風險,優化老年人生活,將具有龐大的商業機會。
 
其實,近年來已經有不少營造或建築業者開始積極推出銀髮住宅或是智慧家居建案。然而,也有建商向工商時報表示, 銀髮族住宅市場雖然商機龐大,但是因目前台灣法規上對於銀髮住宅設施,並沒有明確的規定,法令也不夠完備,造成銀髮住宅目前叫好不叫座。但總體來說,面臨即將到來的高齡化社會,以及綜合各項調查數據,可以預見與「銀髮宅」相關的各種產業在未來必定商機無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