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045

獨家/透天厝掛滿「1樓不提供樓梯」布條 屋主現身爆內幕

#地方 #租售 #法拍 #永樂商場 #延平北路 #布條 #產權 #樓梯 #共同持有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位於永樂商場入口、熱鬧的延平北路二段上,一棟透天厝上掛滿了「本層1.2.3.4樓皆獨立產權 1樓不提供樓梯給樓上使用」「賣做憨工啦.你標到了.沒梯可走.如果便宜.共有人優先.輪不到你」的字條,讓路過的人不禁側目,屋主今日現身,透露其中複雜內幕。
 
屋主吳小姐表示,該屋原本是和兄弟姊妹一同持有,不過先是因為1、4樓的產權被哥哥轉讓他人,而後又有名A男(化名)以便宜的價格向她的兄弟姊妹買到了2、3樓的部分產權,接著再向法院提出分割共有物訴訟,最後判決要變價分割後,A男再聲請強制執行,房屋就在108年11月時被查封。
 
延平北路二段一棟透天厝上掛滿了布條,暗示這間房子產權上有問題要大家不要買。圖/當事人提供延平北路二段一棟透天厝上掛滿了布條,暗示這間房子產權上有問題要大家不要買。圖/當事人提供
 
不料,在房屋進入強制執行程序後,房屋一樓騎樓外卻突然出現「本層1.2.3.4樓皆獨立產權 1樓不提供樓梯給樓上使用」,三樓也被掛上了「本屋2、3樓沒有獨立出口(出入需經一樓室內)」的紅布條,讓吳小姐質疑就是A男為了壓低房屋拍賣價格所做。
 
三月底時,房屋二樓外再次憑空生出「賣做憨工啦.你標到了.沒梯可走.如果便宜.共有人優先.輪不到你」的字條,然而共有人除了吳小姐外僅有A男,更加深了吳小姐的猜疑。
 
除了布條之外,A男也向法院提出將拍賣條件改為「不點交」的意見,不過在實務上,如果房屋拍賣為不點交,代表得標者需自行解決佔用房屋之人,拍定機率和拍賣價格也都會來得更低,A男主動向法院提出不點交的要求,同樣讓吳小姐質疑背後動機並不單純。
 
該屋的2、3樓目前由吳小姐、A男共同持有,目前已經進入法拍市場,一拍二拍分別以1703萬、1364萬流標,21日即將進行第三拍的開標,底價為1092萬。
 
吳小姐透露,其實當初在分割共有物的事件中,就曾表達願意出售自己的持分給A男,卻遭到拒絕,而A男也知道自己的財力並無法行使優先購買權,才會在執行法拍時故意要壓低拍賣價格。
 
吳小姐也表示,自己至今仍未見過A男,也並未通過電話,對方直接採取法律途徑,並將房屋強制執行拍賣,讓她感覺非常受傷,也明顯感受到對方想要撿便宜的心態,現在只希望法拍可以順利進行,不再被對方的手段影響。
 
布條憑空冒出,並直接說房屋有共有人,再便宜也買不到。圖/當事人提供布條憑空冒出,並直接說房屋有共有人,再便宜也買不到。圖/當事人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