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2293

屋主買貴還想加「裝潢費」賣 網酸:要扣錢吧!

#居家 #租售 #裝潢 #房價 #房市 #實價登錄 #社區 #出價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大多數屋主在賣屋時,總會希望自己不要賠售,甚至是連裝潢費都由下一位屋主來承擔,房價自然而然也就越墊越高,不過這樣的開價方式,現在的買家可不一定會買帳。
 
一名網友在PTT上分享自己想買屋的狀況,表示自己看了50幾間房後,終於看到一個符合自己期待的房子,不過5年前同社區同坪數的房子登錄價滿多都落在1000萬,即使這一年,價格也多落在1100萬上下,屋主入手的金額卻是1250萬,再加上花了100萬裝潢,因此開出的條件是至少1250萬下斡才可能成交。
 
買屋時所付出的裝潢費,包括牆面、鋪地板,都可能決定了日後的房價。示意圖/好房網資料庫照片裝潢 老屋翻新 客廳 木質地板 設計(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原PO感嘆,因為要買房的區域現在物件不多,可以看的幾乎都看完了,難得有想買的,自己也願意以市場行情下斡,但屋主堅持要比市場行情多150萬才願意談,是不是只能等他自己降價?
 
多數網友建議,如果不喜歡裝潢,就以同社區相同坪數的實價出價,若是喜歡房屋的裝潢,可以稍微折舊,以周遭行情價加上50萬出價,但也有網友認為「裝潢不喜歡是扣分應該當殺價的理由,怎麼還去追價」「裝潢要扣錢吧,我還要拆呢」。
 
裝潢的費用依照房屋的屋齡、屋況不同,一般落在每坪5萬到10萬之間,價值則會隨著時間與使用漸漸下滑,房市專家Sway就曾建議如果是確定會再換屋者,不需要在裝潢上砸太多錢,反之,決定永久居住者就相對不需要節省裝潢費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