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28

他租屋只用口頭續約超後悔 電費瞬間遭房東漲到6元

#租屋 #租金 #租約 #續約 #房東 #電費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租屋族找屋時,除評估租金外,水電費計算也是關注的項目之一。就有網友表示,租約到期後,他只和房東口頭續約,而近日卻被對方隨意更改電費計算,冬季電費從一度5元調成6元,讓沒簽合約保障的他當場傻眼。

一名網友在「mobile01」指出,他與房東的一年房屋租約已經到期,但只和對方口頭告知續約,沒有簽署任何書面合約,而過去的房屋電費是夏天一度6元、冬天一度5元計價,不過房東近日卻和他說,「以後電費一率一度6元,沒有冬天5元這個舊合約制度」,讓原po相當錯愕,急忙詢問意見。

有網友表示,租約到期後,他只和房東口頭續約,而近日卻被對方隨意更改電費計算,讓他當場傻眼。圖/擷自pixabay有網友表示,租約到期後,他只和房東口頭續約,而近日卻被對方隨意更改電費計算,讓他當場傻眼。圖/擷自pixabay

根據台電電費計價表得知,使用每月非營業用電度超過1001度時,夏季以6.41元計算,非夏季則是5.03元,對此,網友說,「若是分租套房,全部套房的間數加公用電費,一個月用電量破千很正常阿」、「網路、第四台和水費,一度6元都含這些啦」、「每度6元 其實就是漲房租 300、400元,看你用幾度」。

但有人認為,「我夏季一度5元,非夏季3.97元,公電房東出,所以我感覺不合理」、「現在更黑了啊,以前是都包的」。不過,也有網友提出建議,「既然只是口頭,你就搬走吧」、「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自己買間房來住就不用擔心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