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406

還在想炒房發大財?世界2大富豪都勸不要!

#理財 #多空 #房市 #投資 #李嘉誠 #王健林 #富豪 #資金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許多人會以房地產作為投資的標的,不管是個人置產,抑或是大公司例如銀行業、壽險業,似乎都將房市做為資金最好的避風港,不過世界上最頂尖的有錢人,例如前亞洲首富李嘉誠、前中國首富王健林卻不是這麼想的。
 
房市專家胡偉良表示,2014以來房價上漲勢頭得到遏制,房地產開發投資也有明顯回落,但到前兩年,隨著房產略有回温,開發商又開始積極搶進,但他卻提到了兩位富豪在2019年的談話,認為房市已產生變化。
 
房地產一向是大企業資金的避風港。示意圖/取自pixabay房地產一向是大企業資金的避風港。示意圖/取自pixabay
 
胡偉良第一個提到的便是李嘉誠,李嘉誠在2019年初表示世界經濟狀況複雜,需要小心,同時表示在香港如果是自住,分期付款沒有問題的話,該買就可以買,但如果是要買來炒作則千萬不要,因為波動大。
 
而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在2019年初對於集團發展提出三大重點,其中一點就是要「剝離所有房地產業務」,從房地產開發商轉型成現代服務業企業,並提出房地產業的兩大缺陷,其一是週期性較強,在周期變化中會有很多企業倒閉;第二點則是房地產現金流不長遠,更新速度不夠快。
 
雖然這兩段發言都是於去年提出,但胡偉良分析,內容的相似點都是房地產已經產生變局,民眾的房產觀點也要調整,因此他也從去年開始,就在各種媒體提出這樣的看法和呼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