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612

新北、桃園房賣最好「2區」卻有雷?他揪「後遺症」:涼了…預言「漲不動恐套牢」

#高房價 #升息 #買賣移轉 #中和 #新莊 #中壢 #淡水 #龜山 #板橋 #房市交易 #建商 #打炒房 #炒房 #預售 #中古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舊建案還未賣完,新建案又接二連三推陳出新,房子越蓋越多,高房價讓民眾難買單,也因此讓供過於求的情形更加嚴重,專家認為,雖然近一年餘屋數量確實有在遞減,部份餘屋也正慢慢去化中,但畢竟消化速度有限,有些區域仍面臨庫存爆量的困境。
 
永慶房產集團根據六都各地政局建物買賣移轉棟數資料,回顧2021年六都前10大熱門交易行政區,光新北、桃園兩縣市就包辦7席,依交易件數排名,分別是桃園區11686件,平均單價每坪22.2萬、中壢區8338件,每坪均價20.2萬、板橋區7548件,每坪均價46萬、中和區6733件,每坪均價41.3萬、淡水區6413件,每坪均價24.1萬、新莊區6375件,每坪均價36.7萬、龜山區6283件,每坪均價21.7萬。
 

 

張欣民分析,交易量越多的區域相對也要承擔餘屋過量的問題。圖/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街景。圖/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而雖然在六都買賣移轉交易量中,新北、桃園表現亮眼,但同樣在待售餘屋方面,庫存量也為之驚人!從內政部最新公布110年第2季待售餘屋數據觀察,新北市以15240棟位居六都之冠,桃園有9334棟,僅次於排名第2的台中9681棟。
 
面對全台房價高不可攀的窘況,建商房子依舊蓋不停,在民眾無能力買房的情形下,餘屋爆大量也不意外。消基會房委會委員張欣民分析,交易量越多的區域相對也要承擔餘屋過量的問題,以新北市來說,淡水區往往為新北餘屋最多之區域,主要還是集中在淡海新市鎮,由於重劃區機能尚未成熟,部分機能還是得仰賴舊市區的資源,因此即便房價相對便宜,民眾也不一定買單。
 

 

2021年六都前10大熱門交易行政區。圖/永慶房產集團提供
2021年六都前10大熱門交易行政區。圖/永慶房產集團提供

 

 
另外,張欣民也點出,桃園龜山區目前狀況也較令人擔憂,目前A7重劃區近幾年交易量大,拉高龜山區成交棟數,因此也帶起建商推案意願大增,但他表示,其實區域機能並不成熟,整體居住便利性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因此新建案不斷推進下,留下的後遺症就是餘屋爆大量的後續問題。
 
張欣民補充,今年買房還是得回歸需求基本面,不適合投機型買房,去年因房價基期已被拉高,加上打炒房政策持續,及今年可能面臨升息考驗,在環境與政策兩大影響下,房市表現會較去年不利,熱潮也會稍退。他預估今年房價不會再暴衝,整體交易量大致上也會維持平盤。但張欣民提醒,若房市涼了,部分區域漲不動,買進恐怕也會變成套牢價,因此出手更要特別小心,審慎做好財務上的規劃更加重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