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17

開放式雙層公車 最快明年搭得到

#地方 #交通 #開放式雙層公車 #74路 #市區公車 #觀光客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紐約、香港或歐洲大城市常見的開放式雙層公車,最快明年就能引進國內。為了促進觀光、鼓勵觀光客多搭乘市區公車,交通部近日將預告道路安全管理規則修正草案,新增開放式市區雙層公車配套措施,預期年底公告、最快明年能引進新車,但僅限於市區內行駛。

北市曾於79年引進兩輛雙層公車,當時試辦行駛74路的公車路線。

據指出,包括高雄市、台中市等地方政府及中華民國公共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多次向交通部要求開放國外常見的開放式市區雙層公車,交通部兩度邀集相關單位協商,完成道路安全管理規則、高快速道公路交通管制規則修正草案,以及車輛安全基準修正條文。

交通部路政司表示,開放式市區雙層公車的上層若為全開放式,車高不得超過4公尺;如果是半開放式,則比照一般市區雙層公車,車高不得超過4.4公尺,開放式單層市區公車也會一併開放。

交通部參考國外配套措施訂出相關規範,包括上層不能有立位,乘客都必須坐在椅子上,車上的廣播系統會宣導乘客都須繫上安全帶;且開放式市區雙層公車只能行駛在市區道路,不能開上車速較快的高速公路或快速道路。

79年北市曾試辦「密閉式」

台北市曾於79年引進兩輛雙層公車,當時是行駛74路的公車路線,試行復興北路與建國北路等重要道路,不過這兩輛雙層公車屬密閉公車,和這次要開放的上層開放式雙層公車不同,但當年雙層公車試營運一段時間後就取消。由於相關法令已過時,交通部重新修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