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78

藏不住的南洋風情!走進中和這條街像出國

#緬甸街 #潑水節 #地方 #政策 #華新街 #南勢角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捷運南勢角站一旁的興南夜市展現台灣在地小吃風味,不過你知道在離捷運站車程不到10分鐘的地方有個「華新街」,抬頭一看整排的招牌林立,上面不約而同的出現滇、緬、雲等字眼,甚至有不少的外來文字,乍看之下讓人誤以為置身國外。
 
其實如果在搜尋引擎打上「華新街」一查,便會出現一整串的異國美食料理資訊,可是往往被人忽略的是這些店家的歷史以及他們為何來台打拚。
 
中和華新街因為多為緬甸人聚集開店、居住,在當地有緬甸街一稱。圖/新北市觀光旅遊網中和華新街因為多為緬甸人聚集開店、居住,在當地有緬甸街一稱。圖/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不少人一開始以為南勢角華新街,忠孝街的緬甸華僑是西元1949~1950年撤退來台的緬甸遠征軍及其眷屬,但經過蒐集相關資料後,發現這個認知是錯誤的。根據年代的不同,緬僑遷居台灣的因素也有所不同。
 
來台的緬僑少數聚集在士林、桃園、中壢等地,他們多數是屬於原居住在上緬甸城市和大陸雲南邊區的華人。大多數的緬僑選擇聚集在中和、永和、新店、板橋、土城一帶,尤其是中和華新街附近,已成為一大聚集地區。
 
日前中華民國緬甸歸僑協會在中和華新街,成立銀髮俱樂部,為了是要提供年長者聚會、運動和共餐。
 
前理事長趙麗屏表示,歸僑年紀都大,早上送孫子上學,可在俱樂部聚會、聯誼,下午再去接孫子放學;現任理事長陳清貴則說,俱樂部每周二、四中午共餐,以南洋風味餐為主,聚會兼思鄉。
 
華新街每年4月舉辦大型潑水節活動,希望能夠保留且推動南洋文化。圖/新北市觀光旅遊網華新街每年4月舉辦大型潑水節活動,希望能夠保留且推動南洋文化。圖/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目前新北市約8萬名緬甸歸僑,其中4萬人住中和,將擴大舉辦今年潑水節和點燈節,協助保留並推動南洋文化。
 
與中和區的平均房價40.1萬元相比,「華新街」為中和區平價路段,平均房價約29~37萬元,華新街附近有科技大學,周邊商家密集,採買方便,不過與捷運南勢較站路程較遠,有通勤需求的民眾要留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