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21

天氣暖螞蟻「出洞」 天然3妙方讓他們躲遠遠

#居家 #除蟻 #天然 #硼酸 #螞蟻

好房網news記者段佩宜/綜合報導

隨著天氣回暖,螞蟻大軍又即將「出洞」,居家生活該怎麼處理?市面上出現許多螞蟻藥劑,也有許多除蟻專業公司,但你知道如何用「天然方法」驅除螞蟻嗎?

除蟲消毒公司分享,驅除螞蟻有三個天然妙方,包括爽身粉和檸檬水。

爽身粉、硼酸、檸檬水,是常見的天然除蟻法。(圖/photoAC)

爽身粉、硼酸、檸檬水,是常見的天然除蟻法。(圖/photoAC)

一、爽身粉

爽身粉含有螞蟻不喜歡的滑石粉,撒在牠們活動的路線上能干擾並減少螞蟻量,斷絕牠們的生路。

 

二、硼酸+糖水

硼酸能侵蝕昆蟲的外骨骼,常被用於消毒及除蟲。中興大學昆蟲系教授蘇宗宏曾表示,硼酸糖水的硼酸比例以1%最好,建議用90cc溫水+10cc蜂蜜+1公克的硼酸,再用竹筷或棉花吸糖水做成誘餌,放在螞蟻經常出沒的角落。

 

三、檸檬水

螞蟻非常討厭檸檬酸,建議將檸檬汁與水以1:3調配,沿著屋子周圍噴灑檸檬水,強烈的柑橘味會讓螞蟻不敢再靠近。

 

若上述方法效果有限,除蟻業者建議可以先購買市售的螞蟻劑來使用看看,餌劑有乾式粒狀與螞蟻膏狀等,不同螞蟻品種會有不同喜歡吃的食性,市售碼蟻餌劑約有5-6成的螞蟻品種會吃,餵食足夠劑量後應該會有8-9成整巢消滅的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