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803

好社區當然有好價格 台北優良公寓大廈不簡單

#台北市 #實價登錄 #大同區 #內湖區 #萬華區 #租售 #文山區 #南港區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台北報導
 
好社區需要居民投入社區管理維護工作,共同維持社區良好的居住環境,每年地方政府都會表揚用心維護管理的公寓大廈,也會成為消費者購屋自住的選擇基準,台北市今年優良公寓大廈也在先前評選出來,這些得獎社區更說明好的居住品質也會反映在房價上。
 
從今年獲獎的小型、中型及大型住宅社區觀察,小型社區前3名分別為南港區的華固文匯、文山區的嘉磐山嵐映月及內湖區的忠泰大美;中型社區前3名則是文山區水沐青華、大同區金麗翠堤及南港區森之丘;大型社區部分是大同區時尚之星、南港區重陽花園新城及萬華區崇仁花園。
 
好社區需要居民投入社區管理維護工作。(好房網News資料照)
同社區的同樓層實價登錄價格相差140萬,背後原因令人好奇。圖/好房網News新聞資料照
 
從實價登錄資料來看,至於這些社區近1年平均單價:華固文匯4字頭、嘉磐山嵐映月5字頭、忠泰大美6字頭;水沐青華約5字頭、金麗翠堤約4字頭及森之丘則見7字頭;時尚之星約6字頭、重陽花園新城約5字頭及崇仁花園約4字頭。
 
 
北市建管處指出,市府每年舉辦優良公寓大廈評選活動的目的,主要是希望能促成居民積極參與社區的管理事務,以提升市民住的品質,進一步將台北市打造為具有競爭力的國際級城市。以往獲獎的社區,不但房價較鄰近社區高,更因具有完善的管理,而成為許多購屋人指定選購的標地,證明參與優良公寓大廈評比,已經成為提升社區價值的方式。
 
台北市2019年度優良公寓大廈評選活動,共分為小型住宅社區組(80戶以下)、中型住宅社區組(81戶以上至150戶)、大型住宅社區組(151戶以上)、商務型大樓組(廠辦、商辦、住商混合)、風華再現組(91年底前取得使用執照之建物)及社會住宅與公共住宅組等6組。此外,特別將社區規劃提供行動不便者出入或使用之設施、空間與環境,及社區設置圖書室供居民閱讀納入評選重點。
 
社區管理要做好其實相當不容易,因此也有專家指出,能夠獲獎代表管委會制度成熟,對於公共設施的維護管理較佳,住戶的權益也較有保障,這些當然也可以當作買方購屋的指標之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