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030

重劃區拯救高房價?網諷:只會一起越炒越高

#多空 #租售 #房價 #重劃區 #高房價 #市中心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市中心土地漸趨飽和,六都紛紛推出重劃區,除了舒緩市中心擁擠人潮,較為平易近人的房價也被年輕人列入購屋時的考量清單,同時不斷有新案件推出,依照供需曲線來說也能抑制不斷上漲的房價,不過重劃區真的能為高房價解套嗎?
 
一位網友在PTT上表示,自己和老婆的哥哥一起盯房市幾年了,發現不管在哪邊房價都是一路往上攀升,公設比也是一去不回頭,真的要買房,好像也只有市區邊邊的重劃區才比較無負擔,好奇重劃區算是房價的解套救星嗎?
 
隨著有越來越多重劃區的開發,真能夠以供給量拉低房價嗎?示意圖/好房網資料庫照片高雄房市 預售 工地 建案 推案量  (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然而這樣的想法卻不被網友認同,表示「救星不可能,房價已經卡死了,重劃區遲早也會漲」「基隆是不是台北房價的救星?」「別傻了 只會一起越炒越高」,實際觀察重劃區周邊房價,也可以發現重劃區非但不會拉低市中心房價,反而會連帶的帶動周邊房價上漲向市中心看齊。
 
不過也有網友回應,某種程度重劃區確實為高房價提供解套,因為「原本地區的房價都卡死死,只有重劃區的房價起始點較低,小資族比較有機會入手」,而目前有不少重劃區的房價也直逼市中心。
 
雖然重劃區房價相對較便宜,但是卻也不時會傳出物件賠售的消息,部分重劃區在歷經超過10餘年的發展後,空屋率仍超過40%,這也代表了想要入手重劃區房屋的時機點相當重要,雖然提早進場可以用較低的價格買到房子,卻也必須承擔發展期程的未知數。
 
加入【三重蘆洲】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士林北投】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中永和】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板橋土城】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