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644

買到積欠管理費法拍屋 繳不繳玄機在這裡……

#理財 #租售 #管理費 #法拍 #賣厝阿明 #管委會
好房網News編輯唐主桂/綜合報導
 
近日有媒體報導,陽明山豪墅因為積欠管理費遭到管委會提出法拍,不過如果買到了前屋主積欠管理費的房屋又該怎麼辦呢?有沒有需要承接這筆管理費呢?有人整理出了幾項重點。
 
據自由時報報導,位於菁山路的豪墅社區「陽明帝景」因為積欠超過42萬元的管理費,遭到社區管委會聲請執行法拍該幢豪墅,不過這個做法其實只是逼屋主出來面對的手段,只要屋主出面繳清管理費,就可以避免豪墅被法拍的命運。
 
如果買到積欠管理費的法拍屋,到底需不需要代為繳納呢?好房網資料庫照片法拍屋。(圖/臺灣花蓮地方法院全球資訊網)
 
不過如果真的買到了積欠管理費的中古屋,管理費到底該怎麼處理呢?是如同日本的修繕積立金一樣需要接手,還是可以無須繳納呢?
 
在臉書上分享房屋知識的粉絲團《賣厝阿明》就分享了相關知識,它解釋管理費一般而言,是由區分所有權人共同討論決定收費標準和原則,一般來說會以權狀坪數為收費基準,而購買中古屋時,若前屋主有積欠管理費,就要看社區的公共規約是否有提到「後手應該承擔前手所積欠管理費」,如果有,新屋主就必須承擔。
 
至於法拍屋,則是要看拍賣公告,如拍賣公告上有載明,需由拍定人負責繳納,那麼買到該物件的屋主,就需要負責收拾殘局。反之,如公告沒有載明,則無須繳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