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3

台東解編山坡地 推土地活化

#地方 #台東縣 #山坡地 #關山親水公園 #土地活化
聯合報記者羅紹平/台東縣報導
 
台東縣政府近年來積極推動土地利用活化,透過都市計畫變更程序,並執行山坡地解編,不僅讓上萬民眾受惠,也讓關山親水公園、縣農會東遊季20餘年的土地使用爭議解套,縣府更因此獲縣農會捐贈抵費地1.2公頃,上周五(15日)登錄縣府資產,價值約2億元。
 
台東縣不只很多建設受限土地法令,甚至民眾日常生活也被土地法令綁住,如成功鎮民世居當地數十年,甚至上百年,但都計相關法令卻是民國53年才在台灣實施,成功鎮多數土地被畫為山坡地,鎮民想維修住家廁所,還得提出水土保持計畫。
 
台東縣政府近年來積極推動土地利用活化。(圖/聯合新聞網)
關山親水公園、縣農會東遊季20餘年的土地使用爭議解套
 
台東縣長饒慶鈴認為地方建設不應被法令綁死,積極推動土地利用活化,不僅要求縣府地政處積極著手山坡地解編,嘉惠民眾,也藉都市計畫變更,為關山親水公園、縣農會東遊季土地爭議解套。議員許進榮就肯定縣府一連串動作,讓民眾很有感。
 
縣農會東遊季是縣內溫泉泳池、SPA設施最完善的遊憩區,基地面積約6公頃都屬農用地,20幾年前,前總幹事賴文俊配合當時新興的休閒農業旅遊,闢設東遊季。
 
礙於土地屬農地,區內游泳池是以「農用蓄水池」名義開挖,有80幾間客房的「飯店」卻是「農民活動中心」,看似妾身不明,但依農委會規定是可以對農民提供旅宿服務,只是住的遊客未必是農民。
 
縣農會坦言,東遊季是以農民活動中心經營旅宿,泳池也是以蓄水池設立,經縣府協助在108年底前完成變更為溫泉專業區後,泳池已合法,東遊季也可以申請旅館登記,未來也可以增建飯店與遊憩設施。
 
縣農會爭取縣府協助辦理都市計畫變更,並同意捐贈縣政府24筆農會所有在台東市區土地合計1.2公頃。
 
縣府建設處長許瑞貴昨天表示,相關土地已在上周五登錄為縣府資產,將用作台東市鯉魚山、體育場、鐵花村周邊市容景觀改造的公共設施用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