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387

奇景!桃園天空出現「日暈」

#地方 #桃園 #日暈

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

桃園市今天中午天空出現「日暈」景象,不少民眾抬頭驚喜發現,太陽周圍出現大又圓的七彩光暈,至少維持半小時以上,紛紛拿起手機拍下照片或影片,記錄這難得的奇景;桃園新屋氣象站人員指出,日暈為太陽光經過大氣層時,若碰上卷層雲內的水滴與冰晶,產生折射作用,若雲層與太陽角度剛好,就可折射出七彩光暈,以發生機率來說確實少見。

氣象站人員說,日暈要有太陽與角度剛好都配合才能形成,有可能可以持續好幾個小時,且發生區域與時間都不一定,目前新屋就未看見日暈現象,但也提醒民眾抬頭看日暈避免時間過長,要保護好眼睛,以免眼睛不適。

桃園市今天中午天空出現「日暈」景象。桃園市今天中午天空出現「日暈」景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